青春是用来奋斗的,青春是用来回忆的

2020年09月27日15:45  
 

一代人又一代人的青春,没有哪一代人的青春之路是一帆风顺的,青春的底色永远离不开“奋斗”两个字。“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是幸福的人生”。

生活环境和观念意识都在提升,青年对于自己的物质和精神期望也在提高。一面是更激烈的竞争、更宽广的平台,一面是来自生活和精神的压力,社会问题和意识观念的碰撞,往往形成多重“问题群”困扰年轻人。受困于更高期许下的能力支撑,受困于现实中的基本生活难题,令年轻人的奋斗精神有所减弱。既然年轻的我们拥有青春的激情与活力,拥有年少的轻狂与不羁,拥有绚丽而美妙的梦想,那么我们就应该用激情耕耘青春,用青春编织梦想,用梦想指引前行。在实现理想的道路上我们必须重视实干精神的培养,从想干事、敢干事、会干事、干成事这四个方面去努力。当脚坚实地踏在中国这片土地上时,我们应该让自己去闯荡,去实践。

“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青年时期多经历一点摔打、挫折、考验,有利于走好一生的路”。人生之路不可能一帆风顺,纵然前行之路荆棘密布,只要有那么一股到中流击水的劲头,无论道路多险、风浪多大,都是对自己的超越。而那些以梦为马、激情奋斗的日子,将永远成为人生的财富。

青年关乎国家的发展、社会的进步、民族的未来,每个青年人都应该认识到自身的时代责任感,都应该在青春中奋斗,在奋斗中让青春无悔,每年都有数百万学子下基层,他们就是为了让自己的青春无悔,选择了奉献青春,我相信他们老去的时候一定为自己的青春而自豪。“少年强,则中国强。”在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长河中,有无数为了国家而奉献出宝贵青春年华的中华儿女,是他们的不懈奋斗,让曾经伤痕累累的中华民族,终于屹立在了世界东方。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如今,我们也要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在漫漫征途上不懈奋斗,为国家富强而奋斗,为民族复兴而奋斗,为人民幸福而奋斗。

(来源:江桥镇江安社区 杨烨)

(责编:实习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