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青春 无悔年华

2020年09月27日15:29  
 

“我国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同亿万人民一道,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一个国家的进步,刻印着青年的足迹;一个民族的未来,寄望于青春的力量。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应不忘初心,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树立远大理想,脚踏实地、求真务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贡献更多“青春”力量。

作为新时代青年,一定要胸怀大局,着重培养自己的战略思维和大局意识,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大局上想问题、看问题,不要把视野单纯局限于个人自我物质层面的满足。具体到当前,就是要把自己摆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努力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中贡献力量。

对新时代青年来讲,做一个对人民有用的人是时代交给我们的使命,我们必须发扬无私奉献精神,自觉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解决人民所需为根本遵循,脚踏实地做事。要深入实践群众路线,时刻将人民的利益装在心上,深入改革开放的前沿,扎守脱贫攻坚的战场,用无私奉献的汗水书写担当。

伟大的民族精神根植于优秀的传统文化中,推动着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中华文化源远流长,民族精神薪火相传。新时代青年作为祖国的未来,必须自觉大力弘扬传统,在传承民族精神方面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要牢记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自觉将伟大民族精神融入到扎根基层、服务人民、报效祖国的实践中,以实际行动传承好民族精神的精髓,践行好弘扬传统的担当。

没有哪一代人的青春是容易的,年轻时为理想奋斗过、为事业拼搏过、为人民奉献过,这样的青春才是无悔的,这样的人生才会是精彩的。当我们年轻,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当我们年迈,青春是用来回忆的。愿每一名青年在将来的回忆中,都只有自豪没有遗憾,因为拼搏奉献的青春是最美的!

(来源:江桥镇嘉远社区 黄少华)

(责编:实习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