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愧时代、无愧人民

2020年09月27日15:10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我们应该紧跟中央步伐,提振信心勇气,在工作中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勤于担当,在新时代作出新作为,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有新作为就要敢于担当。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的干部大胆使用,坚持重实干的鲜明的用人导向。我们的肩膀有些瘦弱,但是依然能把责任扛在肩上,勇于担当;我们的身板虽然纤弱,但是也有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敢为人先的勇气、甘于奉献的决心;我们的思想仍旧稚嫩,但是也要在工作与实践中多动脑筋、广找路子、敢于创新。面对新机遇,我们当满怀信心,增进自觉,以埋头苦干、担当实干的姿态锐意进取、乘势而上;面对新挑战,我们当坚定信念,鼓舞斗志,在压力面前不低头,在困难面前不畏惧,在攻坚克难、披荆斩棘中提升自我,努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有新作为就要善于担当。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虽然是对干部在干事创业中大胆改革创新、勇于探索尝试的一种保护。但是,我们依旧要保持清醒,不能将“容错纠错”当成“金钟罩铁布衫”而任意妄为。年轻干部的理论知识丰富、视野开阔,思维活跃,但是缺少基层工作经验和与群众打交道的能力。所以,我们要持续强化自我的能力培训和实践锻炼,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干事能力、创新能力,既要想干肯干,又要能干会干,还要不能蛮干乱干,不断提高驾驭处理复杂问题的眼光和思路,全面提高适应新时代、顺应新发展的能力。

有新作为就要勤于担当。担当和实干是一对孪生兄弟,担当的关键在于实干,没有实干,再大的担当也落不了地。一个人的生命长度是有限的,但是通过实干我们可以活出生命的宽度和深度。年轻干部要能够撸起袖子、扑下身子,加油干、攻难关。我们要有“立下愚公志,打好攻坚战”的决心,在工作中提升本领,将自己锻造成“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我们要有“脚踏实地,仰望星空”的斗志,在实践中砥砺品质,将自己淬炼成“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管一行像一行”的党员,我们要有“志之所向,一往无前”的信念,在攻坚中磨练意志,将自己锤炼成“招之即来、来则能战”的共产主义斗士。

(来源:安亭镇 王莉慧)

(责编:实习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