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旅游节期间25条红色主题路线吸引近4000人次

2020年09月27日19:23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9月27日电 (龚莎)今年旅游节期间,徐汇区推出了以“星火汇聚 点亮初心,讲好徐汇故事”为主题的系列红色旅游活动,在今天举行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徐汇区委宣传部部长吕晓慧做了相关情况的介绍。

她表示,旅游节期间,徐汇集中推出“启航之路 微听上海”体验活动、“英雄传星火 水岸汇初心”徐汇红色初心路发现之旅、“漫品天平初心路”主题活动等一批精选红色旅游项目。据不完全统计,9月12日以来,25条红色主题路线已吸引90批次近4000人次。

徐汇文化中,江南文化是底色、海派文化是特色,而红色文化则是亮色。徐汇是国歌《义勇军进行曲》的诞生之地,也是龙华英烈长眠之地。我们深挖区域内丰厚的红色文化、海派文化和江南文化资源,通过建筑语言的活化表达、跨界的多元组合,探索“红色基因+声音+互联网+旅游”的创新模式,丰富红色旅游内涵和外延,讲好红色故事。

在文旅融合、形式创新方面,梳理区域内100个教育实践基地,策划10条游学走访路线。开展走进红色景点、沉浸式体验、定制思政课等参与性极强的主题活动。其中,行走中的党课已进行45批944人次;衡复城市行走主题线路预约已接待团队60余个近1500人次。

此外,徐汇还将红色之旅从龙华烈士陵园延伸到了兼具科创魅力和艺术气息的徐汇滨江,登高采风体验高新科技,在艺术场馆内绘画写生。在呈现方式、受众定位方面,通过“全感体验”、“全面覆盖”来讲好徐汇故事。打造一批文化旅游新空间、新模式,采用音频、视频直播、攻略打卡等市民游客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发可感受、可体验、可分享的文旅产品。受众对象扩展至白领、青少年、普通老百姓,越来越多的亲子家庭也参与其中。

徐汇的红色文化内涵得到了更多维度的呈现,文化内容更生动可得,旅游感受更亲切可触,红色文化更鲜亮可及。

接下来,徐汇还将继续对这些线路产品进行优化升级,借助“四史”教育和迎接建党百年的重要时机,以浓缩人文精髓、延展旅游体验的项目,展现徐汇历史文脉的厚度,世界一流的高度和文化惠民的温度,兼顾受众的品德教育与美学培育。

(责编:龚莎、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