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疫情时代女性创业再出发 16位俪人创客脱颖而出

2020年09月26日00:08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9月26日电    9月25日下午,由浦东新区妇女联合会与上海市浦东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上海海蕴女性创业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承办,浦东新区张江镇人民政府、上海玛娜数据科技发展基金会和上海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优家荟支持的2020年浦东新区“俪人创客”女性创新创业大赛在张江镇党群服务中心大剧场圆满落幕。

经过激烈角逐,共有16位选手披荆斩棘进入决赛。通过6分钟路演和3分钟答辩,经评委打分提问、观众现场投票和大众微信投票,最终 国升科技——全属性陶瓷连接解决方案提供者 创业项目和 5D青少年脊椎健康支持系统 创业项目在众多优秀项目中脱颖而出,摘得了项目组和企业组冠军。两位俪人创客将获得由主办方颁发的冠军奖杯和上海玛娜数据科技发展基金会提供的奖金,其他14个项目也分别获得了大赛的二等、三等奖。

本届大赛是2017年以来的连续第四年举办,自今年5月份启动大赛以来,前后共历时近5个月,受到了浦东政府部门、园区、高校、媒体和女性创业者的广泛关注,在发生疫情的情况下,仍然吸引了百余位选手参赛。在经过启动仪式、项目方案征集、赛前培训、私董会、预赛路演、网络投票、一对一辅导等环节后,16位俪人创客脱颖而出,带着她们的项目闯入了决赛。

与往届相比,今年注定是特殊的一年,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使人措手不及,但危险之中往往蕴含着机遇。本届大赛结合新形势,提出新主题,聚焦于企业的数字化、智能化发展,这也顺应了提升数字化新时代的女性领导力的需要。此外,在项目征集的过程中,不仅仅局限于上海,也同时面向长三角其他省市的优秀项目,进一步落实了长三角地区一体化战略。今年的大赛突出“以赛促创、赛训融合”,助力女性创业起步,陪跑女性创业成长。

在决赛现场,许多俪人创客纷纷表示,在上海、在浦东感受到了非常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对女性创业的帮助和扶持举措也逐步完善,越来越多的优秀创业女性扎根浦东,先造梦再追梦,努力追求创业理想。此外,选手们还表达了对本次大赛的感谢,认为大赛不仅是提供了展示的机会,还给予了优质的学习资源,促进了各团队的成长与发展,提升了创业项目质量,提供了对接各方资源的平台,在她们的创业道路上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上海市妇联二级巡视员刘武萍向参赛选手表示祝贺,并希望浦东妇联能够在今年大赛成果基础上持续为优秀女性创业项目搭建良好的创业平台,助力创业女性成长,展现属于女性的力量。同时,向参赛选手从把握机遇,借创业平台助成长;加强学习,筑牢核心竞争力;相互支持,共创美好未来等三个方面提出了殷切希望。 最后,鼓励“俪人创客”们学习和传承为浦东开发开放30年作出突出贡献前辈们的艰苦创业、勇挑重担的精神。站在新时代之巅,在科学技术飞速发展的轨道上,勇立潮头,以巾帼智慧和奋斗精神,秉承速度、创新、开放,始终引领风气之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和浦东一起用“她力量”为这里的腾飞助力,努力书写新时代的新荣光。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