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应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2020年09月21日14:34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校长(院长)陈希强调,领导干部要坚持人民至上,做到一切为了人民、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把人民满意作为根本标准。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如果没有广大人民群众的上下一心、齐心协力,那么我国很可能仍然处于半封建半殖民地的状态,也不可能发展得像现如今如此这般的和平、稳定。“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一个政权的兴废,最终的决定因素都是民心。要想成为一位优秀的领导干部,就要能够切实地做到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立足于人民的立场看事情、做事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才能得到人民群众的认可,从而得到人民群众的爱戴。

坚持“以人为本”的宗旨。立足于人民的立场看事情,就是要关心人民、贴近人民,了解人民的需求、理解人民的难处。立足于人民的的立场做事情,就是要放下高姿态,耐心、认真、实事求是地为人民做事,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才能切实地帮助人民,从而使人民满意。

树立“人民至上”的理念。要树立好“人民至上”的理念,就要多多学习相关的理论知识和为人民谋福利的政策。因为领导干部是政策的实施者和传递者,他们的理论知识水平和对政策的领悟能力关乎着人民享受政策福利的程度。只有领导干部通过不断地学习理论知识,才能不断地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从而造福于人民。

秉持“艰苦朴素、清正廉洁”的作风。领导干部的作风,不仅是个人的自我修养的体现,更关系到党给人民群众留下的印象。一些领导干部的腐败与铺张浪费的现象,不仅脱离了我国的基本国情、背离了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文化,还败坏了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给社会带来了一些不良影响。因此,领导干部应当保持艰苦朴素、清正廉洁的作风,并且积极配合人民群众和新闻媒体的监督。

(来源:安亭镇 龚佳妮 )

(责编:实习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