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领导是防疫史诗的“主心骨”

2020年09月21日14:18  
 

2020年9月8日上午10时整,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中国人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全面奋起,坚韧不拔。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强调,防疫斗争伟大实践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所具有的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

2020年新春,本应该是万家灯火的好日子,而我们却突遭新型冠状病毒的攻击。面对危难,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迅速部署,不隐瞒、不退缩、不回避,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为总要求,吹响防疫的号角。防疫伊始,党中央号召全党,将党旗插在了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这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担当和风骨,党组织披旗挂帅,党员冲锋陷阵,冲在了任务重、风险高的每一块战场。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中国社会同心同德,为人民的财产生命安全建起坚实的壁垒。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是国家政治稳定、社会和谐的根本保证。只要党旗在,只要党员模范在,人民群众就有了力量、有了希望,也拥有了战胜疫情、一往无前的勇气。

在过去8个多月的防疫斗争中,涌现了无数的人民英雄,他们用以自己的智慧、勇气、毅力和决心,带领着凝心聚力的人民,与疫情殊死较量。正式这种敢于斗争、舍生忘死、举国同心的伟大精神,为我们奠定了胜利的伟大基石。

中国共产党无论面对任何的困难和挑战,都保持初心,不负使命,本着为人民负责、为社会负责的责任心,勇敢地担起了国家安全的重责。面对重大突发事件,党更要承担起维护国家安全、维护社会稳定、维护人民利益的责任,更要把人民的生命安危放在首位。在这次疫情应对过程中,我们看到了西方国家的处置和应对,站在生命安全的角度,我们对其未将人民放在首位的做法表示不赞同,他们的行动延缓的疫情的防控工作,导致疫情在原本可控的范围中极大幅度蔓延,从而在国家乃至世界范围内酿成了更加灾难性后果。反观中国,虽然作为疫情最早爆发的国家之一,我们没有前人的经验可以借鉴,但是凭借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保证了国家的政令统一、步调一致,人民群众高度配合,使国内疫情在较短时间内得到有效遏制,最大程度上保持了社会稳定、人心安定。

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党的人民立场,经受住了疫情防控斗争的严峻考验。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的国家是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国家,始终坚持生命至上、人民之上。

历史和实践一再证明,党的领导是中国人民战胜一切挑战、克服一切困难的根本保证。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面对风险挑战,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越是艰险越向前,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危中寻机、转危为机。只要我们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伟大防疫精神,必将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继续凯歌高奏、无往不胜!

(来源:安亭镇 徐俐)

(责编:实习生、韩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