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支教 云端寄情:上海闵行区援疆教师开展线上教学工作

2020年09月21日22:58  
 

在新学期延期开学的特殊时期,网课成为了援疆教师支教的新途径、新课堂。泽普五中的援疆教师在援疆干部、泽普五中顾向东校长的带领下,聚焦泽普五中网络教学实际,发挥在线教学的闵行经验。想之所想,急之所急,为泽普五中的线上教学和复课做出积极贡献。

8月底,还在上海待命的援疆教师们就收到受援学校通知开始网络教学。老师们随即迅速行动起来,加入到受援学校的班级微信或钉钉群里,及时了解上课安排与学生情况。在没有教材的情况下,老师们又积极寻找电子教材,并及时分享给学生,为上好网课做好充足准备。网络课堂上,每一位老师克服两地近两个多小时的时差,熟练运用授课软件进行网上课堂教学,通过网络程序为学生批改作业,随时随地在群里为学生答疑解惑。

此时的网上课堂成为万里之外教师和学生的一方温暖天地。老师们的认真备课、熟练的技术应用、用心的教学设计,使泽普五中学生的网络学习兴趣有了显著提升。网络把学生与老师们的距离拉近了,一句句“老师辛苦了”“谢谢老师”都让每位援疆教师由衷感到温暖和付出的值得。在新的学期,所有援疆教师都将继续保持责任感与工作热忱,践行“四有”好教师标准,用力用心用情为泽普五中学生的成长成才,贡献自己的教育智慧。

(上海援疆)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