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援疆泽普分指挥部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

2020年09月21日22:30  
 

9月17日,第十批上海援疆泽普分指挥部援疆干部人才全体人员来到泽普县赛力乡阔孜马勒村开展“学四史,感党恩”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探望慰问结对亲戚,并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物资。

活动现场,泽普县委副书记、上海援疆泽普分指指挥长钟华做了讲话,他说:要把“四史”学习贯穿民族团结方方面面,通过学一段民族语言、学一首民族歌曲、学一段民族舞蹈、学一样民族乐器,让援疆干部人才同各族群众在生产生活中广泛接触、充分了解、拉近距离、增进友谊,喜事多庆贺,节日互走动,平时常来往,形成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和谐生活的生动局面,通过与结亲户的交流、帮扶,让他们树立感恩意识,真正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新疆各族人民的关心关爱和祖国大家庭的温暖。

同时,他要求援疆干部人才不仅自己要了解新疆历史,更要引导各族群众了解新疆历史,这样才能切实增强对中华民族、对中国共产党、对伟大祖国、对中华文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

活动现场,援疆干部人才与结亲户一同开展了拔河比赛,大家在和谐融洽的氛围中加深了感情,拉近了距离。

钟华指挥长来到结对亲戚阿卜杜拉·艾斯图拉家中看望,并肩坐在宽敞明亮的富民安居房客厅沙发上。他关切地询问结对亲戚的家庭成员身体情况、子女上学情况、农作物中收成情况等,并品尝了亲戚家人亲手做的拉面和点心。

上海援疆干部分别跟随结亲亲戚去家中看望,话家常,了解家中具体情况,询问有无困难诉求,表示今后会经常到结对亲人户走访、探望,帮助解决困难,真心实意沟通感情,让结对亲戚成为心连心的共同体。

通过“学四史,感党恩”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上海援疆干部人才走到结对亲戚中间,促进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让各族群众切身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祖国大家庭的温暖,更加坚定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来源:上海援疆)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