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13余万普查人员就绪 11月1日零时启动第七次人口普查

2020年09月21日08:45  来源:上观新闻
 

“我,作为一名上海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普查员,郑重宣誓……”昨天上午,上海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普查员宣誓仪式在人民公园五号门广场举行。

全国人口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涉及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11月1日零时起,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正式开始。届时,全市13余万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将入户调查人口和住户的基本情况。普查内容包括姓名、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方面。

为了确保普查工作顺利进行,提高普查数据质量,前期,上海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今年的人口普查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开展,希望能得到市民朋友们的理解和配合。”市人普办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施方表示。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