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由磨砺而出彩 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2020年09月17日13:47  
 

近日,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在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致贺信,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立意高远、情真意切,对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青联和学联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青年和青年学生纷纷表示要牢记嘱托,肩负使命,担当有为,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五年来,在党的领导下,在共青团帮助指导下,各级青联和学联组织锐意改革、积极进取,广大青年高擎使命、扛责在肩,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发展、服务大局中聚焦主责主业,积极投身到中国梦的实践探索中,旗帜鲜明当先锋,不懈奋斗践初心。

基层是广大青年百炼成钢的“大熔炉”,国家和民族的梦想要靠青年一代来奋斗实现,唯有站稳服务基层“主战场”,才能在实践锻炼中汲取养分,在风雨兼程中扎根向下。无奋斗,不青春。新时代矢志奋斗“青春范儿”被赋予更广泛更深刻的含义,充分彰显在“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的铮铮誓言中、“我是党员我先上”的举旗呐喊中、“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的冲锋号角中……但永恒不变的是“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的初心志和使命书,领航广大青年在奋斗中前进、在搏击中克难,踏着坚实的步伐一路披荆斩棘、砥砺前行。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要振兴,就必须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勇于创新创造是青年一代增进创造力、永葆生机活力的“保鲜剂”“强引擎”。从“东方红一号”到北斗梦圆“中国星”,从“神舟”飞天、“蛟龙”入海到“嫦娥”奔月,从跟上时代到勇立潮头,无不彰显着“中国名片”的青春底色,让世人见证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历史性大跨越、大进步。广大青年始终保持昂扬斗志、旺盛精力,在干事创业中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在攻坚克难中不忘初心、蓄力精进,永葆“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的改革创新“青春范儿”。

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在服务人民、造福人民中增长才干、施展才华,走出一条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克难制胜的光明正道。不论是战在“前方”还是守在“后方”,紧紧依靠群众力量,发挥与群众、与实践、与科学共同战斗的智慧力量,做靠前站位、既督又战的“排头兵”,做全心全意、服务人民的“主心骨”。

(来源:江桥镇嘉涛社区 姚居中)

(责编:实习生、韩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