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文山号”扶贫旅游专列上海首发

2020年09月16日20:28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9月16日电(葛俊俊) 9月16日下午,“2020年第二十七届上海国际茶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暨“‘静安-文山号’扶贫旅游专列首发仪式”在国际贵都大饭店举办,拉开了本届茶文化旅游节的序幕。

作为全国唯一的国际茶文化旅游节,本届上海国际茶文化旅游节以“茶,品味高品质生活”为主题,这也是茶文化旅游节首次与“决胜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静安重点工作相结合。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方惠萍,静安区委书记于勇,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于秀芬,静安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华,静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顾云豪,静安区政协主席丁宝定,上海市合作交流办副主任黄建平等领导以及上海和全国的文化名人、部分国家驻沪领事和市民游客代表等百余人参加了仪式。

当晚19点36分,该扶贫旅游专列从上海首发,满载上海市民游客的深情厚谊,驶向静安对口支援的云南省文山,这是一趟旅游专列,也是密切两地人民感情的文化联结。

自2016年静安区与广南县结为对口帮扶关系以来,沪滇双方的交流更加密切、融合更为紧密。为进一步拓展扶贫协作的深度和广度,通过实施旅游扶贫激发内需消费潜能、盘活旅游市场资源、带动“全产业链帮扶”,沪滇两地协同铁路部门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后,抓住跨省旅游政策放开契机,策划开行了此趟铁路扶贫旅游专列。

据悉,今年茶文化旅游节将主动对接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探索静安文化品牌走出去、引进来的新途径、新举措,开展“第二届长三角茶业职工技能大赛”,组织三省一市茶行业从业人员参赛,首次采取线上预赛、现场决赛的样式举办。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