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谋民生之利  多解民生之忧

2020年09月11日15:55  
 

民生连着民心,民心连着党心。我们要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让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在广大人民现实生活中更加充分地展示出来。

要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将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断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完善、更有保障、更可持续。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注重民生、保障民生,一系列政策措施的出台,推动实现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的目标取得长足进展。把群众当成自家人,把群众关心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办,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以最真诚最质朴的情怀投入到民生工作中,才能获得群众发自内心的认可。

扭住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持续加大投入、补齐保障短板。就业、教育、收入、社保、医疗、养老、居住、环境、食品药品安全、社会治安等问题,全社会高度关注,群众还有不少操心事、烦心事。要聚焦聚力这些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动力,创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机制,以信息化为支撑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依法惩治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暴力恐怖活动,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改进信访、人民调解工作,有效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平安祥和。

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为人民谋幸福初心不改,始终如一。

(来源:江桥镇金城社区 陈烨)

(责编:实习生、韩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