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贸会启动“非遗国礼”项目 首站到访上海“洪氏古琴”斫琴基地

2020年09月11日20:45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9月11日电 为深入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联合制定的《中国传统工艺振兴计划》的文件精神,传承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帮助传统非遗手工艺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推动民族非遗手工艺繁荣复兴。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非遗工作委员会正式启动非遗国礼项目“中国非遗礼物”,面向全国五十六个民族征集优秀非遗作品,共同打造具有代表性的优秀民族非遗国礼。

9月10日,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委员会主任董策力带团考察上海洪氏古琴斫琴基地。古琴美在形制,美在音色,更美在其意境,一弦一音都承载着文化的精神与内涵。

七弦为益友,两耳是知音。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古琴斫制技艺代表性传承人洪崇岩大师75岁高龄仍为古琴斫琴技艺的传承努力着,坚持用最传统的斫琴技艺斧砍铲推,既传承传统经典,又与时俱进,拥有多项创新专利。

为振兴民族手工业,让中国优秀非遗有序传承,发扬光大,中国民贸非遗委员会也将组织整合各方资源为非遗传承人提供专业的服务和平台,真正赋能非遗的传承与发展。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