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于担当,让党旗飘扬在防汛救灾第一线

2020年09月08日14:13  
 

为支持防汛救灾,中央组织部从代中央管理党费中给江西、湖北等省区市下拨专项资金1.2亿元。抗洪救灾,党组织真正做到了出钱又出力。2020年的夏天,洪灾让已经遭受疫情袭击中国再次面临新的挑战,但洪灾无情人有情,在防汛救灾第一线的上空飘扬着党旗,给无数受灾的人予心灵上的慰藉。

勇于担当,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员本色。严峻的防汛形势下,党员干部主动承担、敢打头阵、迎难而上,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敢打敢拼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在一线防汛救灾现场,随处可见共产党员的身影,他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流血也不怕牺牲,党旗下的他们是人民群众最信任的人。在防汛救灾第一线,都会成立临时党支部,从后勤到卫生防疫都有党员干部为人民服务,是为了更快组织党员干部抢险救灾,也是为了让受灾群众感受到来自党和人民政府的关怀。

勇于担当,党旗下的他们从未忘记自己的誓言和使命。转移,最后一个离开的一定是党员;抢险,冲在第一线的一定是党员;救灾,说一不二的一定是党员。灾情面前,党组织就是人民群众最坚实的守护者,湍急的水流都抵挡不住那一抹坚强的身影。党旗下的他们是最可爱的人,他们用实践彰显党员干部的榜样力量。危险困难他们上,中央党组织是不会忘记这群基层最可爱的人。中央组织部下拨1.2亿元党费支持防汛救灾,并要求做到专款专用,慰问在防汛救灾第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慰问因受灾严重而遇到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党组织没有忘记基层党员的辛苦,也没有忘记受灾百姓的辛苦,党组织一如既往,不忘初心与人民群众携手前行。

大灾大难面前,中国共产党员从来都不会后退,他们从来都是最美的逆行者。他们勇于承担生活的苦,直面灾难带来的一切后果,只是为了那一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旗下的宣誓是一种信仰的表达,新时期的中国共产党员,牢记前辈们的嘱托,哪里有需要哪里就会有中国共产党员的身影。

勇于担当,让党旗飘扬在防汛救灾第一线,让人民群众放心,让祖国放心,这是每位基层党员干部一如既往的追求。在防汛救灾第一线,始终有基层党组织的身影,党旗下的那一抹抹勇往直前的身影感动着无数人。实践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是勇于担当的党,中国共产党员是无私为人民服务的。

(来源:江桥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 陆丽佼)

(责编:实习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