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济,风雨同行

2020年09月08日14:10  
 

2020年7月,入梅以来,我国南方多地遭遇巨大洪灾,多地降雨量达到了59年以来最多,不少地区的降水量突破历史记录,湖北荆州地区作为长江防汛重镇,江河湖库水位快速上涨,外洪内涝、多线作战,形势十分之严峻。在江西省,鄱阳湖水位突破历史极值,以鄱阳县为代表的环鄱阳湖地区正“四处受敌”,面临着一场前所未有的考验,更令人担忧的是水位还在持续上涨。

在这关键时刻,中央组织部从代中央管理党费中给江西、湖北省区市下拨专项资金1.2亿元用于防汛救灾工作。在党中央的帮助下,各个部门通力协作、冲锋在前、共同发力做好防汛救灾的工作。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每一次的救灾行动,我们都能感受到来自党对普通老百姓的帮助。始终把确保人民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全力做好受群众转移安置救助工作,完善人员撤避预案,及时转移受威胁群众。除了下拨专项资金,还出动消防车、指战员以及各种救灾物资,江西省消防救援总队组织7个作战分队奔赴灾情严重乡镇执行营救转移疏散群众和巡防加固堤坝作战任务。湖北省消防救援总队成立防汛救灾指挥部,组建9个力量前置队,随时做好抗洪救援准备。在天灾面前,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之下,我们众志成城,不惧艰险!看着抗洪战士奋斗在一线,我们的内心在震颤着,为他们呐喊者。

在奋战洪灾的同时,后期工作同样重要。党中央指出,要精心谋划灾后恢复重建,及时下拨救灾资金,调运救灾物资,尽快恢复灾区生产生活秩序,及时抢修基础设施,组织带领受灾群众恢复生产、重建家园。要支持受灾的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统筹灾后恢复重建和脱贫攻坚工作,对贫困地区和受灾困难群众给予支持。

一次灾害、一次考验、同舟共济、风雨同行。在党中央的带领下,我们团结一致,用迎难而上、勇于担当的精神去守护我们的家园,服务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嘉定区江桥镇江桥经济城 徐圣吉)

(责编:实习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