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于砥砺奋斗,挥洒青春汗水

2020年08月27日16:11  
 

“没有人会恩赐给我们一个光明的中国。”中国社会想要发展,中华民族能够振兴,中国人民获得幸福,都必须要靠自己的艰苦奋斗来实现,没有一个人会免费的给我们一个充满希望、光明的中国。近日,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召开,对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青联和学联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个国家的进步,离不开青春的力量,而当代青年人应不负所托,为了国家发展而奋勇拼搏,挥洒自己青春的汗水。

艰苦奋斗,是新时代最可贵的精神。旧时期的中国靠着吃苦耐劳、努力奋斗的精神,使科技和经济迅速发展,才造就了现在强大的中国人民共和国。今天,我们的生活条件变好了,但拼搏奋斗拼搏精神不能丢,特别是我们中国青年,必须好好传承那时候的精神毅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必然不会一帆风顺,无数艰巨繁重、艰难险阻的困难会挡在我们的路上,秉持艰苦奋斗精神才能够攻克难关,奋勇向前。

坚定信念,是新时代最珍贵的精神。信念是根脊梁,支撑着一个不倒的灵魂,支撑着人生大厦;信念是个路标,指引着一个前进的方向,指引着人生的道路。在外来文化不断涌入我们生活的今天,我们必须坚定正确的信念,不被歪风邪气所影响。获得信念或许不难,但真正困难的是坚定自己的信念,这是大部分人做不到。要做到能够至始至终都坚定自己的信念,才能收获属于自己的成功。为了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年轻人坚定信念的精神是必不可少的。

改革创新,是新时代最宝贵的精神。创新是世界进步的动力。有了创新精神,那么就有了前进的希望。小鸟飞行需要翅膀,世界要进步需要创新,创新就是进步的翅膀。改革创新精神,就是自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团结带领人民在改革开放过程中,所形成的一种伟大时代精神。我们要大力弘扬与时俱进、锐意进取、勤于探索、勇于实践的改革创新精神。我们青年正是发挥改革创新精神最好的时期,为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勇于创新。

(来源:嘉定区马陆镇 宋一斐)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