戮力同心加强党的建设

2020年08月26日11:48  
 

党的组织路线是为党的政治路线服务的。我们党要长期执政、永葆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重要的是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提供了科学遵循,为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提供了重要保证。我们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强化党建引领、增强政治能力,组织开展“四史”主题教育,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部工作的基石,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深入工作一线,强化制度建设。我们一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建工作的要求,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采取学习理论联系实际的有力措施,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扎实推进“三重一大”等工作力度,加快制度机制持续完善,党组织发挥作用进一步组织化、制度化、具体化,日常管理更加突出政治监督,政治要求在干部队伍建设中得到严格落实,取得积极成效。

加强队伍建设,落实责任担当。全面压实党建主体责任,根据工作细则要求,进一步明确职责定位,落实履行书记第一责任,支委成员各司其职的党建责任机制;同时注重强化支部委员角色意识,充分发挥支部班子整体合力,深化“全面从严管理、全员履职担当”,不断强化业务理论学习,拓宽思路,提升能力素质。定期分析研究支部党建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推动党建工作常态化。

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建引领。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深入揭示了党的政治建设的规律。我们要反复学习领会,不断加深理解认识,进一步增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我们必须通过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找准定位,主动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

深化作风建设,增强宗旨意识。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继承和发扬党的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通过工作调研、“党员责任区”等载体,认真倾听员工的意见和心声,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在党员中突出整治“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深入开展“力戒四风 潜心笃志”专题教育、“全面从严管理,全员履职担当”整治等常态化,进一步引导党员员工破除一切不合时宜的思想观念,积极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

回望过去,展望未来,我相们一定会拧成一股绳,搏尽一份力,横下一条心,共圆一个梦,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戮力同心。

(来源:安亭镇 姚迎蔚)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