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的领导 贯彻组织路线

2020年08月26日11:35  
 

中共中央政治局6月29日就“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举行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大之后,我们在总结历史经验的基础上,对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行了概括。我们要正确理解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准确把握好贯彻落实的基本要求。

一、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

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勇于追求真理,善于总结经验,不断提高自己的政党。回望历史,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幼稚到成熟,不断发展壮大,我们的国家从一穷二白到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我们的人民由被压迫、被剥削、被奴役到翻身当家做了主人,我们的生活由衣不遮体、食不果腹到衣食无忧,奔向小康,我们的国家蒸蒸日上。所有这一切都告诉我们一条真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中国人民只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好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

二、用科学理论武装自己

要加强马克思主义特别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武装,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武器,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和运用能力,共同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实践力量。各级党委及其组织部门要自觉用党的科学理论指导党的组织建设,结合新的实际推进改革创新,使各项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三、抓好基础体系建设

严密的组织体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优势所在、力量所在。体系建设其实就是推进基础党组织的标准化、规范化管理,让管理有章可循、有法可依、有据可查。基层党组织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步,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抓紧补齐基层治理的各种短板,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在改革发展稳定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系建设是一个从上至下,逐步推进的工作,是一个通过思想改造,润物细无声的过程,需要足够的耐心,投入足够的时间,有计划、有步骤的开展。

四、要抓好党的组织制度建设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先后制定和修订了一系列组织建设方面的党内法规。制度重在抓落实,再好的制度,如果不执行,不落实在行动上,那就是白纸一张,只是摆设。为了使制度建设的贯彻执行有力度、有效率,我们要把学习党内法规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学深悟透,严格对标、严格执行。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身体力行,带头学习制度,严格执行制度,自觉维护制度,从而自上到下地形成自觉执行落实制度的良好风气。

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提供了科学遵循,为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提供了重要保证。我们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来源:安亭镇 王其玉)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