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防疫英雄,点赞最美“逆行者们”

2020年08月26日11:13  
 

近日,根据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授予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作出杰出贡献的人士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的决定,授予钟南山“共和国勋章”,授予张伯礼、张定宇、陈薇(女)“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

2020年的开端,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全球,措手不及地将沉浸在新年气氛中的人们猛然惊醒。在危急的时刻,一批又一批的医护人员挺身而出,奔赴最前线,日夜奋战,他们被称作“逆行者”。在这批“逆行者”中,有一位84岁高龄的“老战士”身先士卒,率先来到战场,他一就是曾经奋力抗击“非典”的钟南山院士。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在本该颐养天年的年纪却选择了临危受命,没有丝毫犹豫,就像当年面对肆虐的非典,匆匆出发,奔赴战场。钟南山院士不畏困难,面对疫情,深入调查,研究对策,他告知人们如何去看待疫情,他教会人们该怎样去防范病毒。钟南山教授,就像是人在即将摔倒时候出现在面前的一座山,让人觉得安稳,让人觉得踏实。在“钟南山”这座山周围,是无数医护人员,他们是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最勇敢的战士!

有人说,中国人民在面对灾难的时候,总是会变得异常团结与不可匹敌。是的,中国人民在面对危机时,是真的会因为难以置信的凝聚与团结而获得巨大的力量,从而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在克服危难的过程中,一定会涌现出许许多多的英雄人物,他们奉献自我,燃烧自我,披荆斩棘地开拓出一条带领全国人民走出困难,迎接光明的大道,我们必须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为他们喝彩,向他们学习。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英雄模范们用行动再次证明,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只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

这次疫情,上到国家政府,下到每一个公民,都让我们看到中国人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每一个地方政府都大力落实党中央的政策,做到科学防控,精准防控。 我们要坚持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坚信有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战斗,我们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疫情,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让春天敲开我们的家门。

(来源:安亭镇 周能)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