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家人之名》收视破1 亲情故事为何会火?

2020年08月13日1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以家人之名》收视破1 亲情故事为何会火?

  家庭成长治愈剧《以家人之名》最近正在湖南卫视热播。该剧首播便收视破1。剧中,三个90后原生家庭的故事引发观众热议,有网友点赞该剧不以血缘定家人,重新定义了家庭和家人。

  《以家人之名》聚焦90后原生家庭,讲述了三个没有血缘关系的小孩成为彼此新的家人,三兄妹一起长大,彼此扶持,共同成长,用爱治愈伤痛,成为更好的自己的亲情故事。

  在首播剧情中,李尖尖、凌霄、贺子秋开启了他们童年的“家人情缘”。三个家庭的难言之痛让三个孩子走到了一起。凌和平和李海潮邻居变家人,搭伙过日子。在两个爸爸的精心照顾下,三兄妹一起上学,一起吃饭,亲密无间地长大了。

  朴素的街道、干净的小面馆、动画片《黑猫警长》、妈妈用的百雀羚,还有李尖尖家的小木马、落地扇、拨浪鼓、米老鼠拖鞋……有网友说:“看李尖尖家,就像回到我小时候的家,带给了我满满的童年回忆。”

  值得一提的是,剧中三个小演员的选角非常成功,小尖尖活泼可爱,乐观开朗,学老太太走路,见义勇为救子秋,一头乱发的囧样令人捧腹。凌霄内向、安静、孤单,习惯了一个人吃方便面,每当爸妈吵架时自觉地坐在屋外楼梯上看漫画。其隐忍痛苦,懂事听话的样子不禁令人心疼这个没长大的“男子汉”。小子秋自幼缺少父爱,缺乏安全感,寄人篱下的感觉让他小心翼翼,又渴望融入这个新家庭,他喊李海潮的那一声“爸”震动了李海潮,也打动了观众。

  从三个早熟的孩子到三个青春浪漫的高中生,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缺失的父爱和母爱在这个重组家庭里得到了补全。剧中,李海潮说:“没血缘关系,不姓一个姓,也能是一家子。”从贴心地准备三份早餐到醉酒后抱着俩“亲儿子”哭,这家人甜中带虐,哭中带笑,每个人对亲情的珍惜都展现了人性中的纯粹美好,诠释了人世间最真挚的情感。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