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艺术大会”框架基本确定  设立12个专题论坛

2020年08月12日22:21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8月12日电   拟定于今年11月在上海举办的“中国互联网艺术大会”,已经进行了一个月的“优秀中国艺术大师”的推介,受到各地各界人士普遍关注。据大会筹办机构近日介绍,大会的主体框架也已经基本确定,专题论坛将多达12个,涵盖文化艺术的不同产业、类别。大会将群贤毕至、群英荟萃,共寻商机、共谋发展,成为一次全国文化盛宴。

据悉,首届“互联网艺术大会”将由主题大会与12个专题论坛组成。主题大会将聚焦中国文化行业及产业在互联网时代的大背景下,如何转型发展,如何建立与时俱进的创新机制等课题。大会将邀请顶尖专家发表主旨演讲,为参会者研究和把握未来几年产业发展方向,提供战略性建议。

本届大会将根据文化艺术类不同行业的专业特点,设立12个专题论坛,每个论坛根据自己的行业情况开展专题研讨。专题论坛也将邀请行业内的权威专家担任嘉宾,发表论坛主旨演讲。专题论坛还将推动全囯各地行业内的相互交流,共寻商机和共谋发展。

专题论坛的内容设置上,以传统的艺术类文化为主线,并拓宽到相关的文化领域,比如,传统文化类的绘画艺术、工艺美术以及戏剧类的专题论坛;与互联网紧密结合的电竞文化论坛;也有投资文化、品牌文化、宠物文化等新型文化论坛。各个论坛的设立,力求主线清晰、兼容并蓄相关文化产业。每个专题论坛都有独立的主办单位,独立的论坛议题和独立的演讲嘉宾,不同论坛之间、内容精彩纷呈、百花齐放。这将是一个群英荟萃的全国文化盛宴,可以为参会的人员、单位和机构提供很多非常难得的资源便利和机会机遇。

中国互联网艺术大会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文化管理协会联合主办。大会拟于今年11月份在上海举办,大会筹委会落户上海,大会筹办工作由中国文化管理协会艺术典藏委员会、中国网商务频道、上海久有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负责。

大会先行开展的“优秀中国艺术大师”的推介评选活动,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里,由专家评审团,分4批推介了50位中国当代画家,名单发布以后,受到各地各界人士的普遍关注。在这50位画家中,将由评审专家选出20位,在今年9月,进入推介入围的阶段,请全国网友投票,最终将有10位,入选为“优秀中国艺术大师”。

“优秀中国艺术大师”推介评选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入列,从7月至8月;第二阶段是入围,从9月1日至10月底;第三阶段是入选,时间为11月。推介结束后,发布“优秀中国艺术大师”的名单。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