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推动上海养老服务更充分、更均衡、更优质!龚正调研本市养老服务机构

2020年08月10日19:18  
 

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8月7日调研本市养老服务机构时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的部署,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深入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努力推动上海养老服务更充分、更均衡、更优质。

进一步打响养老服务品牌,持续提升老人生活品质

下午,龚正一行首先来到漕河泾长者食堂,询问社区老人对饭菜是否满意,叮嘱经营者保持品质、规模经营、可持续发展。

随后,市领导走进五里桥街道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察看家庭照护床位、康复辅助器具租赁等有益探索。

市领导还来到江南新村邻里汇综合为老服务中心,了解邻里汇通过一站式综合服务、为社区居民打造“会客厅”“托老所”的具体实践。

龚正指出,养老服务是一片蓝海,要进一步打响品牌,持续提升老人生活品质。

大力发展社区嵌入式养老服务,持续扩大有效供给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龚正指出,养老服务是上海需要着力破解的突出民生难题,必须高度重视。要进一步巩固成效,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压实养老机构的主体责任。要进一步对接需求,坚持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大力发展社区嵌入式养老服务,持续扩大有效供给。要进一步激发活力,坚定不移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和市场机制的作用,营造公平竞争环境。要进一步强化监管,健全跨部门协同监管、失信联合惩戒等机制,多措并举推动养老服务业规范发展。

副市长彭沉雷参加调研。

(来源:上海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