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东航路项目元荡桥主体结构顺利合龙

2020年08月04日14:15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8月4日电 (龚莎 储昕蕊)8月2日上午10点,由上海宝冶市政工程公司承建的青浦区东航路(沪青平-江苏省界)新改建工程(二标)项目的元荡桥主体结构顺利合龙。

据悉,自2020年3月10日青浦区东航路(沪青平公路-江苏省界)新改建工程(二标)项目开工建设以来,上海宝冶项目部积极响应建设单位号召,压缩施工工期,克服新冠疫情、原材料运输道路狭窄、大型箱梁陆路运输不通、43天梅雨时长等种种不利因素带来的影响,积极组织技术攻关,以关键施工工艺优化为先导,先后攻克“水上钢平台搭设与施工、大直径水中钻孔灌注桩施工、大跨径桥墩连系梁预制安装、大型箱梁水上运输及吊装”等多项重难点。东航路元荡桥的顺利合龙是参建各方践行“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的一个里程碑式的重大节点,也是上海宝冶与区政府、青发集团共同探索和践行基础设施建设的又一重大成果。

青浦区东航路(沪青平-江苏省界)新改建工程(二标)项目位于青浦区金泽镇东航路,东起沪青平公路,西至江苏省界。元荡桥项目是青浦区东航路项目建设中的一环,跨越元荡与苏州市吴江区康力大道对接,桥梁全长180米,是推进示范区道路互联互通、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的重大民生工程,项目的建设为打通省际断头路,打破行政区划所带来的交通壁垒,提高省际间路网可达性具有重要意义,对连通两地、解决困扰居民许久的绕路问题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此次合龙仪式的圆满落幕,标志着元荡桥主体工程的完成,为确保东航路实现2020年9月底全面通车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编:龚莎、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