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号上海工程局参建的第二条泛亚铁路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2020年07月31日14:51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7月31日电 由中国通号上海工程局参建的大理至瑞丽铁路四电及相关工程开工仪式举行,标志着大瑞铁路四电及相关工程正式进入施工建设阶段。据悉,该项目系上海工程局继玉溪至磨憨铁路之后参建的第二条泛亚铁路项目。

中国通号上海工程局负责该项目通信、信号、防灾系统的设备采购、安装、系统调试,以及通信站、信号楼、区间基站等弱电房建工程建设。

大瑞铁路线路全长330.103km,共设27个车站。建成通车后,将改变云南西部的交通运输格局,连通中缅国际铁路中国境内的“最后一段”,成为中缅铁路通道的重要干线。同时,将重塑历史上“南方丝绸古路”新的辉煌,更深层次的来突显云南面向东南亚、南亚开放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对开发滇西矿产及旅游资源,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我国与东南亚、南亚国家的交流与合作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中国通号上海工程局表示,下一步将勇担使命,发挥通号优势,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施工标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扬攻坚克难,团队协作的通号精神,全力打造大瑞铁路精品工程,为滇西地区经济腾飞贡献通号力量。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