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J21飞机载客逾100万人次

通航城市已达56座

2020年07月23日08:1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7月21日电 (记者余建斌、沈文敏)7月20日晚,随着一架身披成都航空“中国梦”涂装的EU6674航班客机从上饶三清山机场起飞,至成都双流机场降落,国产喷气支线客机ARJ21飞机载客总量突破100万人次。

据介绍,从2016年6月28日ARJ21飞机首航至今,成都航空ARJ21飞机机队规模已达21架,开通46条国内外航线,通航43座城市。目前,国航、东航、南航、天骄航空、江西航空等也加入了ARJ21飞机的运营队伍,各家航司共接收33架ARJ21飞机,开通覆盖我国华北、东北、华南和西南等地区的航线,通航城市已达56座,搭建了连接国内二三线热点城市的空中通道,这标志着ARJ21飞机初步形成规模化运营,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便利。

ARJ21飞机主制造商中国商飞公司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主动听取各航空公司对ARJ21飞机在设计优化、生产制造、客户服务等方面的建议,将共同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支线航空运营模式,促进国产商用飞机事业健康稳步发展。

《 人民日报 》( 2020年07月22日 第 10 版)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