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三林镇党政代表团赴莎考察

2020年07月20日20:28  
 

7月11日至16日期间,由党委副书记姚斌,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袁明带队的浦东新区三林镇党政代表团一行到莎车县考察三林镇对口支援莎车县四乡镇的“携手奔小康”、挂牌督战村等援疆项目,并与相关督战村签署新的帮扶协议 。莎车县委副书记、莎车分指挥部指挥长陈剑全程陪同。

在依盖尔其镇,依盖尔其镇党委书记张未瀚同志介绍了依盖尔其镇的整体概况以及三林镇对口支援依盖尔其镇援疆项目的相关情况。依盖尔其镇其格勒克霍依拉村便民市场在浦东新区三林镇的帮助下,于2019年底建成并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带动就业80人,实现就业人员人均增收1200余元。

在托万恰喀村麻糖合作社,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国土资源厅驻村第一书记卡迪尔·玉苏普介绍了合作社建设情况。浦东新区三林镇的帮扶资金解决了合作社的设备购买问题,合作社先后带动生产、销售就业32人,合作社的收益可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每年增收22500元。

考察团一行来到贫困户开麦尔·萨衣木家中进行慰问,不仅给予物质上的关怀,还给予精神上的鼓励,这让贫困群众切实感受到上海援疆的深情厚谊。

在拍克其乡,莎车分指召开三林镇对口支援莎车县四乡镇联席会议暨签署8个督战村帮扶协议会议。三林镇给予对口帮扶乡镇资金支持,为督战村帮扶工作全面提升脱贫攻坚质量。

考察团还前往了莎车县扶贫产业园等其他援疆项目进行调研。

(来源:上海援疆)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