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城市更新中心揭牌成立,李强龚正一同调研,为重要民生民心工程提速助力

2020年07月14日08:32  来源:上观新闻
 

摘要:创新体制机制,形成强大合力,以细致的工作、精准的政策、管用的招数,全力以赴打好旧区改造攻坚战。

作为我市加快旧区改造和城市有机更新的重大创新举措,上海市城市更新中心昨天在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市委书记李强,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龚正下午赴上海市城市更新中心就创新旧改机制、推进旧改工作进行调研。

推进旧区改造和城市有机更新,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上海在继续深化市区联手土地储备、区单独土地储备、社会力量参与旧区改造模式基础上,进一步创新思路、完善推进机制,探索建立功能性国有企业参与旧区改造的新模式。市城市更新中心作为全市统一的旧区改造功能性平台,具体推进旧区改造、旧住房改造、城中村改造及其他城市更新项目的实施,现阶段重点参与推进黄浦、虹口、杨浦等区成片二级以下旧里的旧改攻坚。

李强、龚正来到中心,听取全市旧区改造工作整体推进情况汇报。今年以来,上海旧区改造加速推进,截至目前已完成成片二级旧里以下房屋改造40万平方米、约1.97万户,进度已超预期目标,相关重点区块在探索旧改新机制中跑出了旧改加速度。市领导详细了解重点区块旧改进展、旧改体制机制创新以及旧改人才队伍建设情况。李强指出,旧区改造事关人民群众福祉、事关城市长远发展。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按照十一届市委九次全会部署要求,创新体制机制,形成强大合力,以细致的工作、精准的政策、管用的招数,全力以赴打好旧区改造攻坚战。各区和各相关部门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排摸梳理、了解需求,加速推进各项配套政策落地。地产集团要更好发挥国有企业骨干和中坚作用,选配精兵强将、充实优质资源、创新方式方法,做强城市更新中心平台,为上海走出一条超大城市旧区改造和有机更新的新路子作出更大贡献。

为确保上海市城市更新中心更好履行职能,地产集团已在中心组建起规划、资金、招商和项目实施等团队。市领导亲切看望工作人员代表,与大家深入交流。李强说,旧区改造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大家为了共同的目标聚集到一起,要勇挑重担、主动作为,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以自己的辛苦付出换来更多居住困难群众早圆安居梦,不断提升大家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更好发挥上海市城市更新中心的作用,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规划资源局、市房屋管理局等部门将为上海市城市更新中心赋权赋能,完善配套政策和工作流程,保障旧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市领导诸葛宇杰、汤志平参加。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