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e网情深 聚能量互联未来 

长征镇互联网行业党委举行纪念建党99周年暨成立一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7月01日22:57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7月1日电   当互联网技术遇上初心使命,红色的CP增加了!以四史教育淬炼党性,用凝聚能量互联未来。长征镇互联网行业党委凭借其特有的行业属性,通过党建凝聚力量推动产业发展,通过产业提升创新力、生产力服务于社会,实现党建品牌、产业发展双提升,真正做强做实互联网行业产业。在党的生日到来之际,抒发对“红色”热土的一“网”情深,立志为互联网行业发展集聚力量。

7月1日,长征镇互联网行业党委纪念建党99周年暨成立一周内主题党日活动在怒江片区圆满举行。微电影《刘书记的党建日记》正式首映,同时还发布了长征镇 “5G场景下的四史实景教育点建设”党建项目,推出了四史教育游戏。

新进长征镇互联网行业党委企业代表,在活动现场以论坛的形式分享了在线新经济、人工智能和新新人类社交的看法。活动还为长征镇互联网行业党委各优秀成员单位颁发奖杯,表彰他们在各自的领域里开疆拓土,着眼技术开发、公益事业,用实力和担当引领整个行业向前发展。

微电影记录,光影印初心

微电影《刘书记的党建日记》以长征镇互联网行业党委书记、波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刘忠生的视角为主线,讲述党委成立一年来通过党建工作发挥凝聚、创新、作为、担当作用,助力行业发展的历程。

微电影的主创团队全部为长征互联网人,“素人”演员本色出演也成为这部作品的一大亮点。

5G科技赋能,反哺社区建设

在疫情期间,长征镇互联网行业党委下属各企业党组织勇于奉献、冲锋在前,发挥互联网企业的技术优势,用科技手段为抗“疫”添助动力。活动中发布了由长征镇互联网行业党委牵头创设的公益项目——5G场景下的四史实景教育点建设。

用科技为长征发展赋能,使其能参与社区建设,反哺社会。作为长征红色文化名片,该项目紧紧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主题,广大党员可以到此进行现场学习,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的形式,获取这些历史事件的画面和讲述音频,全面深入地学习这段红色的历史,极富代入感。

借力游戏,让“四史”学习教育绽放高光

为党建工作赋能,长征镇互联网行业党委领衔开发的“四史”学习教育游戏当天正式上线。在这款游戏里,玩家将通过答题闯关,还能穿越回几十年前,见证“四史”中的经典场景。玩中学寓教于乐,具有极强的互动性和趣味性。

党委“做媒”,党建品牌、产业发展双提升

长征镇互联网行业党委是长征镇区域化党建工作中一个重要尝试与探索。一年来,行业党委不断壮大,从成立之初的14家成员单位拓展为近30家,一张具有属地经济特色的“红色名片”日益凸显。

长征镇互联网行业党委致力于通过党建这条红色纽带,搭建起互联网行业企业的交流平台,让企业间建立起合作共赢的友好互动关系;以“党建+”服务营商环境,为产业发展注入红色动力,以服务聚人心,以互联促共赢,以共建促发展,实现互联网行业联动发展,打造了互联网行业产业联盟的党建品牌。

今后,长征镇互联网行业党委将继续加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打造行业“红色阵地”;创新行业党建工作方法,推广互联网“指尖党建”;优化企业园区服务保障,当好企业“贴心人”;实现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的“双促进”和“双丰收”。(实习生 张晶)

(责编:董志雯、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