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大雨,警察叔叔“乘风破浪”助考生及时赴考

2020年06月29日16:00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跑错考场、忘带准考证、考试迟到……每年赶考路上,参与执勤的民警都会遇到这样那样的突发情况。6月29日上午,2020年上海中考最后一天,历史考试开考前,徐汇警方就在漫天大雨中帮助了两名考生及时赴考。

上午8时45分许,康健新村派出所民警刘德健正在沪闵路桂林路口疏导交通,此时,电台突然呼叫他,称虹漕南路406号附近有考生赴考要迟到了。刘德健听闻驾驶警用摩托车火速开往指定地点,并于8时49分许碰到了考生小杨。

“叔叔,能送我去田林二中考场吗?我搞错地方,要来不及了……”

“不要紧张,小妹妹,没事,肯定来得及的!”

民警将考生及时送达考场

在飞驰的摩托车上,老刘还不忘一路安慰后座的小杨。

“谢谢警察叔叔!”8时55分许,民警将小杨安全送达3公里外的考场。

无独有偶,8时25分许,长桥新村派出所民警夏高峰、乔海明在龙吴路罗秀路口执勤,遇到一对前来求助的父女。原来,女儿小张今天参加中考,父亲老张开车送女儿前往考场途中遭遇堵车。离考场龙苑中学还有3公里左右,心急的老张担心来不及,见附近有民警执勤,忙下车前来求助。

民警送小张赴考

乔海明见状,急忙发动警用摩托车,夏高峰借来雨衣为小张披上。8时33分许,小张被安全送达考场。乔海明安慰小张后,打电话向家长报了平安。“你是小朋友家长吗?放心吧,我已经安全送到了。”“好的好的,太感谢你们啦!”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