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宝钢举办“国企顶梁柱—开创冶金全产业链多元化运营服务新里程”企业云端开放日活动

2020年06月29日11:42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为展示企业疫情防控与经营发展成果,中冶集团党委宣传部主动创新宣传模式,策划开展“国企顶梁柱”主题企业开放日云端宣传活动。6月23日上午,活动第107站以“国企顶梁柱——开创冶金全产业链多元化运营服务新里程”为主题的云端企业开放日宣传活动在中冶宝钢第三分公司顺利举行。

本次活动通过远程视频系统走进中冶宝钢第三分公司设备检修和运维服务现场、技改样板工程建设工地以及一线员工整洁温馨的休息场所,通过云端一览员工作业施工场景、项目和队伍管理的点点滴滴。此次主题企业开放日云端宣传活动共设置了五个展示环节,媒体记者通过云连线来到中冶宝钢第三分公司,了解分公司沿袭发展历程、运营构架、资源结构、业务范围、业务能力、技术优势、装备优势、管理优势以及所取得的实绩。

中冶宝钢第三分公司成立于上海宝钢“85.9”投产之际,形成了集设备点检、检修、运保、生产操作等一体化的综合性钢企生产运营服务团队,凭借一流的技术、先进的管理和优质的服务,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和业界口碑,市场竞争力和持续发展力不断增强,目前,分公司服务区域已拓展到了越南河静钢、重庆钢铁、邯郸钢铁等钢厂。近年来,第三分公司分别获得上海市模范集体、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上海市平安示范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员工李伟伟获全国劳模、卢长春、张晓东分别获国务院特殊津贴等荣誉;分公司还拥有授权专利181项、省部级以上技术成果24项,多次荣获“全国优秀质量管理小组”称号,是宝武集团宝山基地产业规模最大、综合实力最强、服务水平最优的冶金运营服务商。

随后,来到宝钢股份宝日汽车板运维作业区,该作业区承担宝日汽车板连退机组、镀锌机组、精整机组、包装机组的设备运行维护与抢修工作,以及部分点检业务,是中冶宝钢的特色品牌单位,也是中冶宝钢为数不多的被宝钢股份授予金牛作业区称号的单位,长期以来,该作业区坚持“立足宝钢、服务宝钢”的发展定位,始终按照“安全本质化、管理规范化、环境整洁化和行为标准化”四个维度,认真开展作业区各项管理工作。同时该作业区还是第三分公司推行“检维一体化”项目的试点单位,通过将点检、维护实行一体化管理,代替原有多方参与的检修模式,减少过程冗余流程,实现效益最大化。目前,该试点工作有力推进中冶宝钢检维业务实现从“专职护士”到“专科医生”再到“全科医生”的华丽蜕变。

第三分公司焦化综合作业区主要服务于宝武炭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以清槽、保温、脚手架搭设、房屋维修业务为主的作业区。沥青焦保温检修是该作业区的核心业务,宝武炭材沥青焦生产针状焦,而针状焦是生产超高功率电极、特种碳素材料,碳纤维及其复合型材料等高端碳素制品的原料。综合作业区以独挡一面的保温技术和保温效率,为宝武炭材生产新型炭材料提供了坚实的“后勤”保障。视频引导我们进入此次活动的“重头戏”,直击宝钢冷轧厂C309彩涂机组改造工程现场,此项目是今年宝钢业主和中冶宝钢重点关注的项目,也是第三分公司首次尝试创建在线改造工程“样板工地”。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