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海宝兴里“四史”学习教育联系点,李强听基层党员感悟旧改新纪录

2020年06月29日09:24  来源:上观新闻
 

摘要:越是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越要保持定力、坚定信心,把“四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更加奋发有为践行党的宗旨。

今天上午,市委书记李强来到“四史”学习教育基层联系点黄浦区外滩街道宝兴居民区党总支调研,与基层党员、居委干部深入座谈,面对面听取“四史”学习教育开展推进和十一届市委九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相关情况,详细了解旧区改造和城市更新工作最新进展。李强指出,越是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越要保持定力、坚定信心,把“四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更加奋发有为践行党的宗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着力构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期盼、反映强烈的民生难题,不断增强大家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宝兴居民区党总支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注重用好宝兴里“申城第一居委”红色资源,并紧密结合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调研点形成的旧改成果,用身边人、身边事反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尤其是这次克服疫情影响,宝兴里板块旧改征收从二轮征询生效到完成搬离,仅用了不到半年时间,创造了黄浦区大体量旧改项目的新纪录。这也让社区党员群众感慨,告别“拎马桶”、喜圆“安居梦”,小小一件事,让大家更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李强与宝兴居民区党总支成员、居委干部和居民党员亲切交流,仔细倾听他们关于“四史”学习教育的心得体会和参与宝兴里旧改的感受想法。李强说,这次宝兴里旧改征收,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是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坚持走党的群众路线的实践体现。正是因为大家深入细致、耐心周到的工作,才取得了今天来之不易的旧改成果,也为我们打好旧改攻坚战增添了信心。相信有党委政府不懈努力,有人民群众支持配合,上下同心一定能把旧区改造这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办成办好。

 

李强指出,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是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要紧密结合实际,把“四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强大精神力量,在知行合一上下更大功夫。把推动“四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十一届市委九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尤其是解决民生突出问题的扎实行动。要更好发挥基层基础的重要作用,善于倾听群众声音,准确发现群众关切,认真梳理群众需求,真正办好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推动人民城市美好愿景变为现实。

李强强调,要着力构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不断健全完善联系群众的经常性制度。及时了解人民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及时总结完善和固化基层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使各项政策举措更加契合基层实际和群众需求。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心里装着群众、时时想到群众,多到群众中接地气、察民情,练就做好群众工作的真本领,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奠定坚实基础。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绍良参加。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