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四史”在校园红色地图发布 129所学校150余个项目“一键搜索”

2020年06月28日16:59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6月28日电 (记者 曹玲娟)由共青团上海市委推出的上海共青团“四史”在校园红色地图6月28日正式上线。点开“团在校园 上海学联”微信公众号进入地图页面,首批129所学校的150余项品牌项目都能“一键搜索”。

这150余个项目涵盖了红色教育基地、重大革命事件、红色榜样人物、历史文化景观等。特别的是,每个项目还附有预约参观时间、联系人电话等信息,方便各校之间开展交流学习。从地图上可“查看详情”了解项目,可定位导航,还可分享给小伙伴。

“壮哉长征!”走进上海市长征中学大门,远远就看到一面大型浮雕墙,展现着红军将士的英雄气概。建于1965年的长征中学,长征精神已经成为了学校最重要的德育品牌。而点开“四史”在校园红色地图,输入“上海市长征中学”,能查看品牌项目《长征精神在长征》。“壮哉长征”浮雕墙就是中学打卡点之一。

作为新中国第一所社会主义师范大学,华师大有丰富的校史资源。2018年,该校团委成立华东师范大学“华实”校史宣讲队,负责迎新入学校史宣讲工作、部分校史馆志愿宣讲工作等。如今点开上线的红色地图,输入“华东师范大学”,就能查看《华东师范大学新时代宣讲团之校史宣讲团项目》,聚焦社会主义发展史,感受奋斗精神。

据悉,上海共青团“四史”在校园项目自4月推进以来,前期面向各高中阶段学校、各高校征集了第一批“四史”在校园品牌项目,包括36个聚焦党史的项目,41个聚焦新中国史的项目,另有36个项目聚焦改革开放史,38个项目聚焦社会主义发展史,分别以校史志愿讲解团、校史系列课程、校史剧、校史宣传影像等形式演绎。

共青团上海市委党组成员、挂职副书记戴冰表示,“四史”中的伟大实践,蕴含着对青年政治引领的丰富元素,是对青年政治引领的最鲜活的教科书。地图上线只是第一步,接下来共青团上海市委还将策划发布“四史”在校园微视频展播、开展校史新媒体系列推送、沉浸式校史情景剧开发等,提升青年学生的参与感、获得感与成就感。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