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出游,小青果为你想到了......

2020年06月25日11:30  
 

马上就是端午小长假了,相信朋友们想要放飞自我的心情早已按捺不住,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预约出游”正逐渐成为游客出行的新风尚。

今天,绿色青浦APP景区分时预约系统正式上线啦!

根据国家文旅部和上海市文旅局的相关规定,端午假期上海A级景区将全部实行分时预约、限流、错峰入园。

为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文旅场所精准防控新要求,为广大市民出游提供便利,青浦区融媒体中心联合区文化和旅游局,推出了“青浦区A级旅游景区分时预约系统”,市民、游客可以通过绿色青浦APP预约参观大观园、东方绿舟、朱家角古镇、张马景区、金泽古镇、陈云故居和练塘古镇、联谊枇杷生态乐园、上海崧泽遗址博物馆、福泉山遗址景区等九家A级景区。

根据要求,今年端午假期,旅游景区参观游览活动要实行预约、限流、错峰等措施,旅游景区接待量不得超过已经公布最大承载量的30%,博物馆、美术馆等日接待量不超过原定最大承载量的50%等。

市民游客可通过新版“绿色青浦APP”完成分时预约、多人预约、提前规划行程。

所以,快来看看预约方法吧!

扫码下载“绿色青浦APP”

进入主页面,点击景区预约链接

进入预约界面,选择景点

进入所选景点预约页面点击预约

填入信息提交,即可预约成功

快来预约游玩吧,游玩期间也要注意防护噢~

春天绿叶分割线

? 景区介绍

上海大观园

国家AAAA级旅游区、中国第一红楼梦主题园林——大观园,是根据中国古典名著《红楼梦》的意境,运用中国传统艺术手法建造的大型主题园林,有怡红院、潇湘馆等20余个大小景点。整座园子设计精湛,建筑宏伟,亭台楼阁,精雕细镂,古木翠竹,相衬成趣,兼具皇家园林气派和江南园林秀丽风格。

朱家角古镇

朱家角古镇内河港纵横,九条长街沿河而伸,千栋明清建筑依水而立,36座石桥古风犹存,名胜古迹比比皆是。“小桥流水天然景,原汁原味明清街”,这里的天然外景不禁被许多影视导演慧眼相中,而纷至沓来,把水乡古镇的婀娜风姿,一次次地搬上银幕、电视,有时会出现几部影视同时开拍的盛况,朱家角一时成了海内外影视竞相拍摄的热点,被人誉为“沪郊的好莱坞”。

练塘古镇

练塘古镇是古代江南闻名的商业集镇,也是无产阶级革命家陈云同志的故乡。“高屋窄巷对街楼,小桥流水处人家”构成了练塘独特的景观。横跨市河的10多座元、明、清古桥掩映在垂柳之间,各桥各式,小木船不时轻轻划过,人走其上,船行其下,桥影、船影、屋影、人影在微波中荡漾。与陈云故居近邻的颜安学校,院门、回廊、照壁、小园,仍然保留了早年陈云读书时的书院格局。沿河老街上完全是原汁原味的水乡古镇日常生活,傍晚还能听到屋里飘出陈云最爱听的苏州评弹。

东方绿舟

东方绿舟是上海唯一的集拓展培训、青少年社会实践、团队活动以及休闲旅游为一体的大型公园。东方绿舟由智慧大道区、勇敢智慧区、国防教育区、生存挑战区、科学探索区、水上运动区、体育训练区、生活实践区共八大园区组成。2016年1月,国家旅游局和环保部拟认定上海市东方绿舟旅游景区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

上海联怡枇杷乐园

上海联怡枇杷乐园内400亩枇杷林,“夏月枇杷黄似桔,年年新果第一批”,因而春夏之际来这里,是最好的时节。但如果来这儿只是吃枇杷,那就亏大了,除了枇杷以外,这里的农家菜绝对是地道的。联怡枇杷乐园已经把农家菜做成了全上海“第一”。万物生长,时令美味需用传统厨艺烹饪,才够味。风和日丽的季节,去农家乐吃一顿地道的农家菜,让味蕾找找淳朴香甜的农家味道。

张马村

千年的泖塔巍然屹立,这副浑然天成的水墨画卷就铺展在上海的水源涵养保护区的张马村。没有工业,宁静天然,距离朱家角古镇仅有6公里。这里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青浦田山歌的发源地。如果说,朱家角古镇是入世的烟火气,张马村则是出世的疏离感。这里有薰衣草园、民宿、生态农事等田园综合体。在朱家角游古镇,在这里体验农事,感受乡村宁静的风土人情。

福泉山遗址

福泉山遗址属新石器时代遗址,距今约五六千年。遗址内发现保存良好的崧泽文化和良渚文化墓葬叠压关系,被考古学家誉为“古上海的历史年表”、“中国的土建金字塔”。这里出土了一批新石器时代陶、玉器中罕见的精品是探讨良渚文化社会性质,探索中国古代文明起源等问题的重要实物例证。福泉山遗址文化层齐全,完整体现了长江流域同黄河流域一样是中华民族文化发祥地之一,对研究人类的发展史具有极高的历史价值。

上海崧泽遗址

上海崧泽遗址是上海远古文化的发源地。1961年崧泽遗址的考古发掘改写了上海历史,大量珍稀文物将上海古代史前推至6000年前,再现了上海先民创造的灿烂文化,见证了上海这座城市悠久的文脉与传承。上海崧泽遗址既埋藏着6000年前最早的上海,又堆积有5000年前中国文明起源的证据,被评为“20世纪全国百项重大考古发现”之一。崧泽文化也成为第一个以上海地名命名的考古学文化。

金泽古镇

金泽古镇遍布古镇的42座古石桥,有“金泽古桥甲天下”的说法。

据史料记载,金泽原先有“六观、一塔、十三坊、四十二虹桥”,而且有“庙庙有桥,桥桥有庙”之说,每一座桥梁不仅各有特色,而且都与寺阁庵庙有关。金泽的古桥非同一般,不仅数量多,而且大多是历史名桥。至今镇上还保存着宋元明清所建的古桥梁。其中建于宋朝咸淳三年的普济桥是上海地区最古老的石拱桥,如果你有机会到这里来的话,一定要来看看这座桥。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