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生命筑安全防线 杨浦区举行地下空间防汛防台演练

2020年06月19日20:07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6月19日电(董志雯)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今天下午2点,一场贴近实况的地下空间防汛防台演练在上海市第一康复医院控江院区举行。

随着应急广播、警铃声响起,全员进入警备状态,地下空间大量积水及反灌水,现场紧急将地下空间的人员及车辆安全向地面撤离,撤离完毕后及时用沙袋及防汛板筑起一道防线,随着大批的物资安全转运、仪器设备高压配电房的紧急抢修演练如火如荼的进行着。

不断加大的积水和无法控制的险情,再一次将演练推向高潮,揪着一颗心演练继续进行中,随着民防抢险车的鸣笛声,紧张的心仿佛一下子得到了舒缓,救援人员立刻启动潜水泵,抽水机,应急照明,让原本昏暗的地下空间能见度提高,加快地下空间的抢险工作。

杨浦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高贺通、杨浦区民防办公室主任许晓昀、杨浦区应急局副局长吴秋荣、杨浦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薛人翼、杨浦区民防办公室副主任许建、杨浦区长白新村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胡建冬及院领导、区属兄弟单位有关人员现场观摩。

演练历时30分钟,一系列抢险演练有条不紊的进行,井然有序,训练有素。区应急局副局长吴秋荣、区民防办公室主任许晓昀进行现场点评。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高贺通表示,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区关于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地下空间消防安全防汛防台的工作要求,此次演练各单位通力协作、配合默契、组织指挥有力,充分展示了杨浦应急响应及组织能力,演练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并衷心感谢区属兄弟单位多年来对卫健系统的大力支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希望以此演练为契机强化安全发展观,提升全体安全素质,不断加强应急队伍各方面的建设,提高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为杨浦的百万居民的健康和生命安全筑起一道坚实的安全防线。

据悉,此次“杨浦区地下空间暨卫健系统防汛防台应急救援综合演练”由杨浦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杨浦区民防办公室、杨浦区长白街道办事处、区防汛办公室主办,上海市第一康复医院、杨浦区民防工程管理所、杨浦区抗灾救灾工作站承办。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