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发布红色革命纪念地全纪录

2020年06月18日09: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上海6月17日电  (记者巨云鹏)日前,新书《初心之地——上海红色革命纪念地全纪录》发布。该书由上海市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上海人民出版社、上海师范大学都市文化研究中心、上海文史资料研究会共同发布,有利于建构更为完善的上海红色革命历史图景,为上海红色资源开发和红色旅游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据介绍,该书收录的上海红色革命纪念地,时间范围从1915年《新青年》杂志出版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该书所收录的上海红色革命纪念地、遗址达到1000个,并较为完整地呈现了中共中央机关和领导人在沪史迹等。同时,较为完整地收集了与革命相关的报社、书店、出版社、印刷所,展现民主党派人士在沪活动点。


  《 人民日报 》( 2020年06月18日 12 版)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