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二次入驻,我和队友组成了一个新的铁三角

2020年06月11日17:14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时间:2020年6月11日

地点:奉贤区入境人员集中隔离观察点

记录人:区精神卫生中心 龚兴波

6月1日上午接到的通知,下午1点,我、张琰还有区妇保所的李张爱医生已经到隔离点完成报到。

这是我第二次进驻隔离点,一切都是那么熟悉。

酒店工作人员笑着向我们招手,像是许久不见的战友重逢。顾秀凤副院长带领大家清点物资,交代注意事项后,我们按部就班。

我们三位组成一个新的铁三角,做好了抱团奋战14天的准备。张爱姐是新兵,但她上手特别快,防护操作说过一遍就记住了,手脚麻利,一看就是个干练的人。

落日西斜,我们仨早早来到一楼大厅等待着防疫保障车辆的到来。车辆刚停靠酒店门口,张琰姐马上拿着体温枪去车上测体温,提示车上人员下车后的注意事项。大家拿行李、消毒、酒店登记缴费,再填健康状况登记表、签集中隔离健康观察承诺书,一切井然有序地进行着。

那一晚,我们接了4趟保障车,忙完已经是第二天的凌晨4点。又困又累,可我们没有抱怨,心里只有一个念想,就是服务好每一个从境外回来的同胞和外国友人,让他们能早点入驻酒店,安安心心睡一个好觉。

我们的隔离点是区内集中观察人数较多的,两天两夜的坚守,总共收了11批观察对象,总人数216人。

一位朝鲜族小朋友,不太会说汉语,填健康登记表的时候都是奶奶帮忙回答问题,但最后签字的时候,我说可以写朝鲜文,小朋友坚持用她的中文名,一笔一画认认真真地写上,纯真的眼神里透露着对中文汉字的敬重,让我很是感动。

同一批次有8位韩国友人,缴费的时候,他们因为没有人民币现金,又无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账号,酒店经理主动站出来说:“房费明天再想办法支付,先办理入住。”就这样,原本困难重重的工作,在大家的共同配合下顺利完成了。

还有一位84岁的老奶奶有点耳背,跟她说话需要凑近大声讲。她眼睛也有点花,签承诺书的时候,我说承诺书大意就是服从隔离点工作人员管理,“那肯定必须的,回到祖国就要听祖国的话,”她坚定地说。

是的,我们有一个伟大的祖国,她时刻想着护你周全;她召集各路力量全力防治新冠病毒,有效地控制了疫情蔓延扩散。我为自己能坚守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线战场感到自豪!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