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大学成功承办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创新创业管理决策模拟大赛

2020年06月03日13:59  
 

5月30日,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大连大学承办、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组委会协办的首届“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创新创业管理决策模拟大赛”决赛在“云端”圆满落幕。

来自全省26所高校的120支队伍,在“腾讯会议”上通过6个分赛场的复赛评选出6支队伍进入总决赛。5月30日19时,总决赛暨“冠军争夺赛”正式拉开帷幕。

大连大学副校长李玉光在致辞中强调,按照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在辽宁省教育厅的大力推动下,我们积极复学复赛,率先将线下比赛改为全程线上进行,力争把疫情对高校教育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希望同学们以竞赛为契机,在管理决策水平和创新创业能力等各方面得到提升。

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组委会秘书处负责人张奕多对本次大赛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大赛形式新颖,评委点评精准,组委会高效务实。比赛过程中,同学们能做到学中练、练中比、比中创,激发了兴趣,培养了习惯,开拓了思维,让我感受到后浪的力量,愿同学们都能成长为推动历史大潮向前奔涌的强大后浪,勇于面对困难,勇于挑战未来,成为国之新脊梁。”

本次竞赛全程采用《商道》企业经营虚拟仿真系统平台作为竞赛平台,并以网络视频会议进行答辩评审。自4月15日开始线上报名和校赛,5月20日-25日省赛初赛,5月30日省赛复赛和总决赛。来自辽宁省29所高校325支队伍,共975名学生报名参加了比赛,参赛队通过“腾讯会议”完成线上复赛和总决赛。经过29名评委线上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6项(包括金、银、铜奖各1项),二等奖84项,三等奖86项;优秀组织奖10个。大连大学参赛的10支队伍取得优异成绩,其中获一等奖6项(包括银、铜奖各1项),二等奖4项。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管理决策模拟大赛是国内知名的创新创业赛事之一,已成功举办11届,今年首次由大连大学承办,并获批为2020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项目。学校按照辽宁省教育厅的工作要求,认真做好这项竞赛的计划制定、组织、宣传及实施工作,成立各竞赛组织委员会,负责竞赛的具体工作。自疫情爆发以来,学校克服诸多困难,积极推进复赛工作,持续加强在省内高校的竞赛宣传和组织工作,主动协调相关行业企业参与竞赛活动,创新比赛形式,推动赛事专创融合和校企合作,成为省内第一所完成线上复赛工作的高校。

大赛虽然已经落下帷幕,但大赛所弘扬的“战疫情赛不停,学管理商道精”主题却感染着每一个人。此次赛事的成功举办对推动辽宁省高校经管类实验教学改革,强化实践教学环节,培养学生能力素质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大连大学微信公众号)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