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新片区全球数字经济创新岛开启 百余家企业共建信息产业联盟

2020年06月01日18:39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6月1日电 (邬迪)今天下午,“信息飞鱼”全球数字经济创新岛在自贸区临港新片去“跃出水面”,百余家龙头企业、特色企业、行业机构参加了新片区信息产业联盟共建活动。现场,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朱芝松和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张英、上海市通信管理局副局长谢雨琦、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上海分中心主任顾嘉福、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吴晓华等领导共同为“信息飞鱼”全球数字经济创新岛助力启航。

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吴晓华代表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发布了下阶段将着力打造的“信息飞鱼”全球数字经济创新岛——以信息产业为主题的专业园区概念形态设计和产业功能布局,并向全世界数字经济领域的优秀企业、新生活力机构、个人发出诚挚邀约,欢迎一切有志于发展数字经济的各类主体走进临港新片区、来到“信息飞鱼”,共同投资、布局、研发、办公、生产和生活,共享美好未来。

据介绍,在空间概念规划上,“信息飞鱼”全球数字经济创新岛总建设区域将达100公顷,东靠顶尖科学家社区、西接S2高速路和东海大桥、南临杭州湾、北靠橙和港,最终设想建成超过100万方的办公研发、生产生活空间,支撑和服务全球理念最超前的数字经济市场主体、机构在此催生无限可能、构筑未来动能。未来,包括智慧办公、智慧购物、智慧商旅、智慧文博、智慧生活等在内的不同项目都能在“信息飞鱼”创新岛开启。

活动中,100多家龙头企业、特色企业、行业机构参与新片区信息产业联盟共建活动。与会成员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筹建新片区信息产业联盟,并表示以开放合作的理念和姿态,以共同发展、加速成长为基础,继续广泛邀请和吸收全球范围信息化领域的知名机构、优势特色组织参与共建,致力于推进融合开放的信息产业及相关专业服务发展,加速扩大产业集聚,形成优质高效的信息化产业生态圈;同时助力临港新片区对标国际通行规则,探索建立安全高效的跨境数据流动体系,打造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开放合作“连接器”,建设“数字丝路”的国际枢纽口岸,深度融入全球数字经济治理体系,为全面助力上海“五个中心”建设、推进实现“四大功能”和打响“四大品牌”,做出临港新片区信息产业联盟的积极贡献。

当日,“新片区·新基建·新动能”-“国际数据港”建设交流研讨会也如期举行。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朱芝松主持会议,部分中直机构及上海市相关委办局领导及部分企业代表参加研讨。

(责编:邬迪、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