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报警自首称毒死公公?原来是为了……

2020年05月29日19:38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因与丈夫吵架,妻子为避开丈夫竟然选择 “自首”?母亲为让女儿与男友分手,竟报警称女儿被拘禁?日前,虹口公安分局四川北路派出所先后处罚了2名谎报案情的女子。

5月18日,四川北路派出所接到辖区1名女子报警,称自己的公公于2009年的死亡系自己下毒所致,因受良心谴责如今选择自首。接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并将报警女子陆某带所进行调查。根据陆某交代,其公公于2009年3月在重庆市云阳县家中死亡。当时,一切身后事都按照正常死亡处理,而“真实”情况是陆某在公公的酒中下了老鼠药导致其公公中毒死亡。了解到这里,民警立即与重庆当地警方取得了联系,查证当时的情况,可得到的反馈却与陆某所说的大相径庭。当地公安机关调查表示,陆某的公公并非中毒死亡,并且有人证和物证显示,当时陆某及其丈夫根本就不在重庆,因此“投毒”一说完全不成立。显然,陆某所称的“投毒”案件完全子虚乌有,那她的“自首”行为必然另有目的。为此,民警联系了陆某的丈夫到所配合调查,这才了解了其中的原因。原来,陆某曾因犯罪服刑,刑满释放后与丈夫来沪务工,期间一直因生活琐事与丈夫争吵。5月15日,两人又因工作和租房问题大吵一下,陆某扔下一句话:“宁可再回到监狱也不愿再和你生活。”之后就再没回过家。再等到妻子的消息,已经是从民警的口中。

在多方证实下,陆某也终于坦白,自己因为与丈夫吵架,情绪激动下想到了谎报案情这么个荒唐的办法,希望公安机关拘留她从而逃避其老公。虽然投毒是虚构的,但是陆某谎报警情已经违法,目前,陆某因谎报案情被处行政拘留七日并处罚款两百元。

无独有偶,5月24日,四川北路派出所又查处了一起谎报案情的案件。母亲苏某因不同意女儿与男友间的恋爱关系,竟谎报案情称女儿被非法拘禁在辖区一家酒店内。民警到场后才发现并不存在非法拘禁的违法行为,系苏某想借此行为让两人分手。同样,苏某也为自己的违法行为付出了代价,其被处以行政拘留五日并被处罚款两百元。

警方提醒,警力资源有限,并且是重要的社会公共资源,恶意占用警力资源或故意谎报警情者,其行为影响正常警情处置造成严重后果的,警方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责编:唐小丽、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