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赛空间双创系列活动启动 助力徐汇区打造国家双创示范基地

2020年05月28日19:35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5月27日,以“创造的力量”为主题的云赛空间双创系列活动在上海拉开帷幕。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毕桂平、上海仪电(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黄金刚,以及上海市科创办、科创服务中心、团市委等领导和嘉宾参加了开幕式。微软(中国)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邹作基因疫情原因未出席活动,现场播放了他特别录制的预祝“创造的力量”2020云赛空间双创系列活动成功举办的视频。

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毕桂平致辞

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毕桂平在致辞中说:“作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创中心的重要承载区和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徐汇正紧紧围绕国家战略部署,立足悠久的创新传统、密集的科技资源、坚实的产业基础、完善的创新生态,将超过10年的创新创业积淀不断融入科创和双创建设工作中,我们的创新创业环境持续改善,创新创业主体日益多元,各类支撑平台不断丰富,创新创业氛围更加浓厚。”毕桂平表示,当前徐汇正在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下一步徐汇区将围绕人工智能、生命健康两大产业集群,5G新基建建设再聚力、再投入、再出发,而这一过程正需要仪电、微软等国内外优秀科技企业引领支持,在技术支撑、项目孵化等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上海仪电(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黄金刚致辞

上海仪电(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黄金刚表示,云赛空间是在疫情后上海乃全国率先推动的科创活动,服务国家新基建的创新中心,徐汇双创社区云暨移动应用孵化基地在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

随后,众多行业权威嘉宾还围绕新基建浪潮下的5G、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从架构层,技术层,服务层分享了真知灼见。在随后的“新基建·智能加速产业变革”主题论坛上,围绕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未来发展趋势,来自传化控股、云从科技、微软加速器及米尺网络的嘉宾也从不同维度进行了独到观点的分享。

据悉,此次活动为期三天,将包含双创系列活动开幕式、六期校友企业Demo Day、人力资源与就业创新峰会、动手实验营以及长三角科创联动等内容。

(责编:邬迪、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