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抓防控保障复工,不获全胜决不放松

上海市经信委领导调研临港浦江国际科技城

2020年05月27日00:50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2020年3月11日下午,为了解临港浦江国际科技城重点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察看临港浦江国际生命健康城建设情况,了解园区生命健康产业招商引资及发展情况,市经信委生物医药产业处调研员董树沛带队调研了临港浦江国际科技城,走访了园区重点企业上海锐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上海思路迪生物医学科技有限公司,区科委副主任顾建平、临港浦江国际科技城总经理助理曾承隆陪同调研。

 

市经信委领导调研临港浦江国际科技城

临港浦江国际科技城兼具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国家综合保税区功能,是上海科创中心建设重要承载区和闵行“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两大核心园区之一。国际生命健康城是园区重点项目之一,通过规模化的产业引进,形成以生命科学与生物基因技术产业为核心的大健康产业集群,打造上海乃至全国一流的集医学智能制造产业基地(产)、医学专科治疗(医)、医疗技术研发(研)于一体的产业链闭合平台。

 

市经信委领导调研临港浦江国际科技城

上海锐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专业的微生物组基因科技和肠道健康服务公司。公司与国内外众多知名科研院校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完成多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基因组学研究工作。公司研发团队成员已在Nature、Science、Nature Genetics等国际期刊上发表多篇文章。在此次疫情期间,锐翌生物设计推出两款快速、准确、高效且适合不同场景使用的核酸检测试剂盒以及病毒采样套装,公司旗下医学检验实验室通过了上海市临床检验中心、上海临床检验质量控制中心组织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室间质评。

上海思路迪生物医学科技有限公司(3D Medicines)成立于2010年,专注于肿瘤精准医疗,通过对肿瘤生物学特征、临床诊疗及药物研发数据进行整合并挖掘运用,开展肿瘤诊疗一体化的业务模式。思路迪是中国最早同时建立同伴诊断和新药开发业务并整合两个研发平台的生物医药公司,与国内200多家三甲医院合作,目前合作开发的全球第一个皮下注射抗PD-L1肿瘤免疫治疗抗体新药项目已经进入全球(中国、美国和日本)同步临床开发阶段。在此次疫情期间,思路迪迅速完成高灵敏度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研发,2月4日派出第一批核酸检测专家和医疗物资前往支援武汉,为火神山医院提供定点检测服务,并与弘阳集团联手向孝感和鄂州捐赠了两座临床分子诊断实验室。

董树沛调研员一行实地察看了临港浦江国际生命健康城建设情况,先后调研了上海锐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上海思路迪生物医学科技有限公司等园区重点企业,在听取了锐翌生物创始人刘强和思路迪董事长熊磊介绍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后,董树沛调研员对两家企业在疫情期间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产业发展离不开技术研发,技术研发成果也要通过产业化实现价值,园区要做好相关企业服务工作,规划园区发展,为企业提供一个优质的发展空间;企业要充分整合好优势资源,利用好园区平台服务功能和扶持政策的引导作用,不断提升企业研发创新能力,继续提高产品质量,扩大产品产业规模。目前疫情形势虽已好转,但企业在复工复产的同时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护措施。

最后,顾建平副主任表示,生物医药是闵行区重点发展产业,区科委在作为闵行区生物医药产业的主管部门,将继续做好相关企业服务工作,保持与园区联系,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持续关注企业发展。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