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上海分行联合市商务委提供专属金融服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复市

2020年05月26日14:39  
 

近期,招商银行上海分行联合上海市商务委推出专属金融服务方案,提供300亿元专项信贷精准帮扶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以及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商务领域中小微企业,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复市。

专属金融服务方案旨在精准帮扶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以及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商务领域中小微企业,组团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复市,按照“客户第一、开放合作、统筹资源、务求实效”原则,发挥银行金融、服务优势,精准施策,提供专属金融服务保障,切实解决企业痛点问题。维护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加强银政企合作。

为了提高服务效率,招商银行上海分行按照行业、区域两个维度匹配客户团队,通过“两手抓”的形式,一方面积极、充分了解各区内企业情况,提供个性化金融服务方案,通过灵活的产品方案、专业的服务团队,及时为客户解决融资问题,并获得好评;一方面与上海市30余家行业协会建立专属对接机制,招行各部门定期推送金融服务小工具与线上金融服务产品,同时,行业协会将会员企业融资需求直接反馈至招行,对口产品部门第一时间响应对接,并与目标企业直接取得联系,建立快速合作关系。同时,招行坚持每日反馈与协会会员企业的对接情况,让所有行业协会负责人一目了然、心中有数。

在复工复产进程中,企业融资时往往对业务办理效率要求很高。为此,招行上海分行积极推动市场、风险条线高度融合开展工作,提升审批效率,同时开辟绿色通道简化流程,探索线上作业的形式,对于复产企业进行一事一议、具体分析,加大对上海地区企业的信贷支持,对优质行业、优质客户的深度经营保驾护航。对于航空业、旅游业、餐饮业、物流仓储等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客户,招行上海分行不仅为企业提供信贷支持,同时也覆盖核心企业上下游供应链,确保复工有序进行。当获悉上海某知名电商经营主体在复工复产期间需要供应链融资支持时,招行上海分行经营团队积极响应,通过融资产品协助企业与上游对接,缓解资金压力,获得企业高度认可。

截至4月底,招行上海分行与上海市商务委重点支持企业名单客户合作30余家。上海市商务委也对招行上海分行在合作期间展现出的高效有序、专业敬业的服务态度给予肯定,并赞招行“发挥了金融机构在支持疫情防控和促进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