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江之光·医话未来

聚焦生物医药产业 张江点亮企业科创板上市之路

2020年05月26日18:23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5月26日电 为进一步推动医疗健康产业集聚,打通科创资源要素联动通道,5月26日,“浦江之光·医话未来: 张江生物医药企业交流会——暨张江高科895营(第九季)医疗健康专场启动仪式”在张江科学城成功举办。

此次活动由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证券交易所指导,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主办。

服务“浦江之光”,点亮企业上市之路

为协力推动企业对接科创板,加强拟上市企业与科创板的交流,活动上午进行了一场生物医药企业座谈会,张江科学城内13家拟科创板上市企业参与现场座谈。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吴强、上交所副总经理阙波、上海浦东新区金融工作局副局长张辉、张江高科总经理何大军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企业代表逐一介绍企业发展情况、对接资本市场计划,并就上市准备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做了交流发言,上交所和浦东新区金融局等单位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解答,并表示将持续提供专业指导,帮助企业对接好资本市场。

本次座谈会围绕服务科创板建设、“浦江之光”行动,旨在发挥张江科学城产业集聚优势,通过主动了解企业诉求,加大科创企业培育力度,重点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生物医药领域,符合科创板定位的科创企业在科创板上市,提高科创板企业数量和质量。

据介绍,本次活动是“浦江之光”围绕行业的“未来系列”品牌活动首秀,体现了金融领域对张江科学城企业的高度关注。“浦江之光”行动旨在通过完善一套部门联动、市区协同的协调推进机制,搭建科创企业和政策工具两个资源库,服务企业孵化培育、改制上市、并购重组三个关键环节,集聚金融市场、股权投资、长期资金、中介机构四类资本要素。

聚焦医疗产业 开启健康新篇章

张江高科作为张江科学城开发建设主力军之一,一直聚焦张江科学城主导产业,通过旗下创新创业服务平台895营,构建完善的产业生态圈,为优质项目提供有效的资本对接和多方面的资源注入。

至今,895营已经走过了8季,报名项目已近2000个,经过专业海选入营项目253个,60%的项目获得了融资。继去年成功举办第八季集成电路专场后,895营(第九季)也于今日正式开启医疗健康新篇章。

本季创业营定位医疗健康专场,从4月起向全球发起项目征集,招募领域包括医疗器械、智慧医疗、生物医药等细分领域。随着今天启动仪式的举行,未来依托895营完善的服务体系,为入营项目推出五大核心课程模块,深度对接产业资源,搭建投融资沟通桥梁,全方位赋能企业的成长与发展。

虽然疫情对各行各业都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但在医疗健康领域,张江企业表现突出,涌现出了一批新颖的、创新的医疗产品。而张江高科895营已经成功走到了第九季,每季都涌现出很多优质企业,成为张江科创的“明星企业”。随着今天医疗健康专场的启动,会有更多优质生物医药项目,在895营这样一个创新服务体系中,迎来更好、更快的发展。

探讨新趋势,共筑医疗健康未来

截止今年4月末,在100家科创板上市企业中,有7家来自张江科学城,其中生物医药企业有2家。为帮助大家更好地为科创板作准备,助力优质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强做大,在下午进行的张江高科895营(第九季)医疗健康专场启动仪式上,还设置了主题演讲与圆桌对话环节。

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上市服务中心专家作了《科创属性解读及审核要点》主题培训,从科创板企业科创属性以及审核过程中注意要点等方面进行解读,一方面增强了企业对科创板定位把握,另一方面也让企业对科创板审核发行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微创心脉作为科创板成功上市先行者,给大家分享了登陆科创板的心路历程,包括上市准备工作、遇到的问题以及如何克服解决等内容,给在座生物医药企业带来非常值得借鉴的宝贵经验。

在“共筑健康未来——科创板背景下的创新医疗器械机遇与挑战”为主题的圆桌论坛环节,主持人895医疗健康孵化器暨普健济康医创基地总经理张捷,与张江高科投资总监王法华,895营明星企业代表钛米机器人蒋志,895产业导师、逸思医疗创始人聂红林,以及895营(第九季)报名企业沈德医疗创始人沈国峰教授等,就科创背景下创新医疗器械发展新机遇和新挑战相关话题激情碰撞,交流实践经验,探讨行业发展趋势,共谋医疗健康产业未来发展。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