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师傅,宝山这里有百根充电桩正式投运,从0电量至充满电只需40分钟哦

2020年05月24日21:58  
 

近日,首个室内强生驿站——位于宝山区江场西路1737号的沪太路站正式建成投运,这也是继漕宝路站、龙吴路站后,又一座一站式综合型强生驿站。运行一段时间以来,强生驿站(沪太路站)因充电时间短、方便夜间停车及凉爽的室内环境得到了驾驶员的一致好评。

炎炎夏日,车辆停在室外,经过太阳的暴晒,打开车门,火一样的热气扑面而来,车内就像蒸笼,一坐进去,立刻汗流浃背。前来尝鲜的驾驶员李师傅说:“夏天,车辆在室外充好电,坐进车里就像‘热锅上的蚂蚁’。现在在这里充电,我也可以乘会儿凉,不怕一会儿出去战高温了。”

与现有两大驿站不同的是,沪太路站位于上海交投沪太路综合客运交通枢纽站地下一层,是一个完全建设在室内的驿站,它具备了地下室冬暖夏凉的特点。车辆在凉爽适宜的环境中充满电,驾驶员坐上车时再也不会感觉到闷热难耐,带着好心情,轻松出发。

据悉,沪太路站拥有100个充电桩,是现有强生驿站中充电桩数量最多的驿站,基本实现了即到即充,大大缩短了驾驶员排队等候的时间。全站输出总功率为1600千瓦,其中快充25个,平均每个充电桩最高可分配至60kw,从0电量至充满电只需40分钟。

值得一提的是,所有充电桩在夜间23点至次日上午7点时间段内自动切换至慢充状态,驾驶员可将车辆停放在此,充电过夜,自己回家充分休息后,次日再来取车,有效缓解了夜间停车难的问题。“从前我晚上开车回家,为了找个停车位要在家附近兜好几圈,有时候半夜还接到挪车电话,睡也睡不好。沪太路的强生驿站建成后,我可以放心地在这里把车停过夜,再也不用担心接到挪车电话,终于可以一觉睡到天亮了。”新能源驾驶员陈师傅欣喜地说道。

强生驿站(沪太路站)的用电收费标准根据用电时间分为峰、平、谷三个价格,新能源出租车驾驶员在特来电APP注册认证后,即可享受充电服务费8折优惠。此外,驾驶员通过“联联充电Pro”app小程序进入充电模式,可享受每度电节约0.4元的专项补贴。

(来源:文汇报、上海宝山公众号)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