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

代表发言聚焦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

2020年05月23日11:02  来源:新闻晨报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海代表团昨天下午(5月22日)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市委书记李强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丁仲礼代表,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龚正代表参加审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上海代表团团长蒋卓庆主持会议。

市委副书记、上海代表团副团长廖国勋代表在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紧扣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发展变化,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全面部署,对群众期盼、社会关切给予积极回应。去年以来,我国发展面临的形势很不寻常,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掌舵领航、驾驭全局的结果。这次疫情防控是对科技创新能力的一次检验。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加大科技创新策源地建设,加大对国家重点实验室项目建设、重大科技项目攻关的支持,加大对大学科技园建设、重大科技项目落地转化、重大产业“卡脖子”技术突破的支持,做大人才创新创业平台。要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支持企业稳定发展,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做好矛盾化解工作,让人民群众生活安心、工作舒心。

陈靖代表表示,在疫情防控这场大考中,上海高效协同、精准精细、科学依法、“两网”支撑,交出了一份出色答卷,也形成了上海经验。

陈鸣波代表建议,依托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特殊经济功能区建设,支持、推动更多标志性开放创新举措先行先试。

(责编:葛俊俊、韩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