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李强代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海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工作

2020年05月23日11:01  来源:新闻晨报
 

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代表昨天(5月22日)下午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海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上海实际贯彻落实好报告提出的发展目标和工作部署,紧扣主题主线,坚持统筹推进,深化改革开放,加快创新发展,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工作,加快推进“三大任务、一大平台”国家战略,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李强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贯穿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因时因势因情施策,推出一系列新招、实招、硬招,是一份凝聚力量、提振信心、鼓舞斗志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

李强说,去年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准确把握国际国内形势变化,统筹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以强大战略定力沉着应对复杂局面,着眼根本和长远统筹抓制度与治理,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增进人民福祉。党中央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的政治决断,在处理复杂矛盾时的指挥若定,是我们战胜惊涛骇浪的定海神针。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上海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三项新的重大任务全面落地施工,经济发展稳中有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老、小、旧、远”难题加快解决,经济社会发展涌现新的亮点。

李强说,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市工作的鲜明主题和突出主线,不断往实处落、往深里做。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抓好“六稳”“六保”各项工作,大力发展在线新经济,加大新基建投资力度,以“五五购物节”“首店经济”等为抓手,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更加重视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兜住民生底线。以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为契机,做深做透深化改革开放文章,加快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重大政策、重大项目、重点任务落地落实,深化科创板试点注册制改革,积极创新思路办法,筹办好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