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盐共建 助推长三角 沪盐科创联盟启动大会举办

2020年05月23日09:19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5月22日,沪盐科创联盟启动大会暨盐南高新区(上海)“沪盐共建·助推长三角”商务洽谈会成功举办,来自上海和盐城的30多家企业、机构组织相聚移动智地,畅叙友情、共谋发展。锐嘉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杨橙创谷、上海杨妈妈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的领导分别致辞。盐南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党工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王大为致辞并推介了盐南高新区的科创人才政策,盐城市城南新区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俊主持。

联盟签约是本次活动的重头戏。联盟由沪盐两地的政府部门、科创机构、产业园区、高校平台、行业协会、驻沪商会、投资基金、新闻媒体、科创企业等联合成立。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上海互联网协会、上海数字娱乐中心、移动智地、泽联基金、深圳派工场、上海高校技术成果转化中心、上海盐城商会、盐城西伏河创新社区、安波福、中大三协、亿德包装等多家企业和机构组织参与了签约。联盟成员将发挥各自优势,形成互补,在科研成果转化、人才引进、信息交流、项目孵化、产业落地、资源共享等领域展开合作,合力推动沪盐及长三角科创事业的协同发展与互惠共赢。

“沪盐科创联盟”活动由江苏省盐南高新区、江苏省盐南高新区新河街道、盐城西伏河数字智能创新社区与上海杨妈妈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共同发起,旨在响应国家“长三角一体化”战略部署,加快推动盐城西伏河数字智能创新社区的健康发展,提升“双创”平台综合运营水平以及服务实体经济、培育新兴产业的能力,无缝对接上海科创动能与产业资源,有效实现与长三角科创产业协同。

作为盐城大市区最年轻的板块,盐南高新区科创人才发展活力最强、潜力最大、前景最美。科创平台最丰富。拥有省级以上科技孵化器、众创空间、大学科技园等科创平台11个,先后获批省科技服务特色基地、省众创社区、省知识产权示范园区等省级科创品牌近20个,国际创投中心获批国家级小微企业双创示范基地,数梦小镇连续两年获评省级优秀特色小镇。建成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工程实验室、省级研究生工作站等研发平台15个。高端人才最集聚。创新“人才+科创”模式,先后引进了79个领军人才项目,共资助1.6亿元,8个人才项目获得了1000万元以上资助,占盐城市一半以上,全区创业类人才数量持续走在全市前列,初步显现出“群才汇聚、群星荟萃”的良好景象。双创氛围最浓厚。连续举办四届全区科技创业大赛,推荐参加国赛、省赛队伍20余支;先后承办了阿里天池大赛、5G应用双创大赛等国内主流赛事,每年还常态化举办科创沙龙、项目路演、学术论坛等活动百余场,盐南高新区的双创指数连续两年位居全市前列。

“我们一定以开放的胸襟、改革的举措、优惠的政策和良好的服务,认真履行签约责任,切实保障投资者合法权益,全力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最大限度地实现盐南高新区与投资者的良性互动、互利共赢!”盐南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在联盟启动大会上作出郑重承诺。未来,盐南高新区还将在项目建设、企业发展等方面提供更加优质的公共服务,更加优惠的政策支持。盐南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也会继续关注项目的建设推进,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企业建设发展。

(责编:邬迪、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