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桥石化多方位强化党建作用,凝聚攻坚创效工作合力

2020年05月19日13:26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中国石化“百日攻坚创效”战役打响以来,高桥石化物资装备中心党总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战场,号召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在“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中亮出实干底色。

“三落实”凝心聚力

落实专题学习。围绕安全环保、增效创效、生产经营、成本控制等方面开展专题学习研讨,要求各级领导干部主动认领创效任务,统筹抓好各项工作。

落实责任清单。班子成员结合“一岗双责”制度落实,聚焦攻坚创效目标任务和措施制定了行动责任清单,明确责任内容、落实措施、完成时限。

落实形势宣讲。广泛开展形势任务教育,向广大员工讲清楚开展“百日攻坚创效”行动的重大意义,讲清楚增收创效、生产经营、成本控制的目标任务,引导广大员工增强“大干一百天、苦干一百天、快干一百天”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四抓实”筑牢战斗堡垒

抓实党员承诺。深化“三亮三创”活动,每名党员结合所制定的创效目标,亮出个人“‘百日攻坚创效’一句话承诺”,72名党员把“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以自己的模范言行影响和带动群众投入到“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中来。

抓实专题党课。各党支部书记或支委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带头讲一次以创效为主题的专题党课,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凝聚力量。

抓实党员攻关活动,建好攻坚创效“主阵地”。成立4个攻关小组,小组成员们走市场进装置,加强物资源头和生产信息排摸,密切跟踪原材料市场动态及价格走势,最大限度挖掘物资供应降本空间。

抓实党员结对,实现“1+1>2”。明确一名党员联系一名群众,开展党员“1+1”结对共建工作,带领所联系的群众立足本职岗位,坚定创效的信心和决心,确保创效工作“1+1>2”。

“两从严”构建监督体系

从严日常监督。充分运用好“第一种形态”,为抓实经常性提醒谈话,班子成员利用各种会议、工作交流等场合,对党员干部、重点业务岗位人员“咬耳扯袖”,打好“预防针”。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带头提醒谈话、带头落实执行,刻好样板、作好表率,有力推动了日常监督提醒机制落实到位。

从严作风建设。党总支推行建立“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把骨干培养成党员”机制模式,进一步加大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工作状态的考察,制定考察内容和联络机制,不断加强党员队伍建设。

“两聚焦”做好服务保障

聚焦群团保障。坚持党建带工建、带团建,推动工会、团总支把工作重心聚焦到服务“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上。工会组织开展 “1+5”装置整修“五比”劳动竞赛,开展“固本强基保供应,优化管理创效益”为主题的专项竞赛,引导员工坚守安全环保、廉洁从业底线,主动履职,规范操作,全力完成物资保供、降本减费、提升管理的目标任务。团总支开展了“百日无差错,青工建功行动”主题团日活动,激发青工干事创热情,营造百日攻坚创效浓厚氛围。

聚焦员工关爱。组织开展“走基层、访万家”、员工帮助计划(EAP)等工作,及时掌握员工思想动态,帮助解决员工诉求。开展了困难员工帮扶、一线员工慰问等工作,确保队伍稳定。加强党组织工作经费、工会经费管理使用,激励党员干部员工岗位建功、攻坚创效,为“百日攻坚创效”行动提供充足保障。(苏爽)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