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校啦!多条公交线今起增能 多名志愿者协助疏导

2020年05月18日09:04  来源:新民网
 

全市小学四、五年级和预初、初一、高一学生今起返校复课。巴士三公司联合普陀交警支队,排摸相关学校附近道路,提前制定预案,并派出多名志愿者协助疏导交通,保障孩子们安全顺利返校。

5月11日至15日,巴士三公司下属105条线路日均客流39.86万人次,与4月27日高三、初三学生率先返校复课前一周(4月20日至24日)相比,增加了3.56万人次,增幅达到10%。从今天起,在4月27日增能的基础上,公司所属62条涉及学校的公交线路将再次提升10%的运能。

今晨7时,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实验学校门口,多名身穿蓝背心的公交志愿者配合交警疏导交通。“小朋友,注意看好红绿灯,过马路一停二看三通过……快点牵好妈妈的手,集中注意力,看清信号灯。”二车队志愿者马佳伟频频提醒说。

二车队党支部副书记仲丽娜介绍,只要发现家长在校门口滞留时间较久,可能导致道路拥堵,志愿者就会立刻主动上前劝导。“配合学校平稳有序复课,用另一种方式服务社会,我们车队职工都觉得很开心。”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